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河池校政合作提升社工工作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3-23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河池讯(记者/卿要林通讯员/卢华云)3月18日,河池市民政系统市、县两级在河池学院就推动社工工作及加强校地校政合作进行了系统专题研究探讨,并就地举办以“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

河池学院是全国较早设立社会工作专业的高校。近年来,为加强社会工作的宣传和推广,河池民政系统与河池学院合作,先后举办了3期社会工作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社会工作人才240人次;开展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培训学员150人次。依托河池学院成立的“河池市乐助社会工作服务与研究中心”积极承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项目总金额近100万元。双方合作的民政理论研究课题“民族地区农村困境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研究——以河池市为例”,荣获民政部三等奖。

据了解,河池市通过实施“牵手计划”“东西扶贫协作”等项目,带动本土社会工作发展,社会工作机构陆续成立,全市共有登记注册的社工机构7家,已经核准名称正在筹备成立的有2家。目前,正在筹备成立河池市社会工作协会,这些机构的设立创办,填补了河池社会工作领域的空白。

根据国家和自治区要求,全国目前全面推开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强化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求今年年内30%乡镇(街道)要建有社工服务站,3年内实现全覆盖。

新闻推荐

河池全力护住蓝天净土

本报河池讯(记者/廖庆凌实习生/潘禄海)2月28日,记者从河池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河池市空气质量均为优良,其中11日和17...

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河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舌尖上的“年”2021-02-24 14:04
猜你喜欢:
评论:(河池校政合作提升社工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