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Henhoh Yienghsiengh Mingzben Guekgya Cingqbanj Sawjyungh Dozyiengh Yinzminzbi 维护

来源:河池日报 2021-03-27 06:08   https://www.yybnet.net/

尊敬的市民朋友:

人民币作为“国家名片”,在我们国家的法律上赋予了绝对权威地位,人民币的良好形象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才能有效保证货币流通正常有序。为了健康文明、合法合规使用人民币图样,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爱护人民币,自觉抵制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产品

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代表了国家的形象,是国家经济主权的象征,爱护人民币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近年来,社会上存在大量滥用人民币图样的现象,如在冥币上印制人民币图案,制作、仿制人民币图案的生活用品,在人民币上涂写乱画,将人民币作为装饰品,用硬币打造首饰等,这些行为严重损害了人民币形象,一经查处将受到严厉的法律制裁。希望大家争做守法公民,主动拒绝购买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产品。

二、传递正能量,及时制止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

我国人民币管理的法规条文均明确: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用品、票券上使用人民币图样,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宣传品上、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都属于违法行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向亲朋好友、家人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理念,及时制止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

三、遵纪守法,合规经营,文明祭祀

人民币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形象不容侵犯。在此,提请广大商户,从自身做起,诚实守信,认真履行经营者义务,不生产销售、贩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宣传品、出版物以及其他物品,不购进在祭祀用品、生活用品等使用人民币图样的货物,并自觉接受相关部门监督检查,绝不弄虚作假;提请广大消费者,摒弃不文明消费观念,做优质文化的传承人,做文明祭扫的传播者,为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人民银行河池市中心支行

2021年3月27日

新闻推荐

剪锁入店 夫妇俩盗走20袋大米 民警通过嫌疑人身上的钥匙,开锁进入其居住的出租屋,来了个人赃俱获

嫌疑人廖某林指认偷来的大米本报讯(记者李楷诚通讯员黎勇)剪断米店门上的锁,夫妻俩进店扛起大米装上电动车运走。丈夫被抓获...

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河池这个家。

相关推荐:
舌尖上的“年”2021-02-24 14:04
猜你喜欢:
评论:(Henhoh Yienghsiengh Mingzben Guekgya Cingqbanj Sawjyungh Dozyiengh Yinzminzbi 维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