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天峨 > 正文

广西巡回医疗队(右医附院)顺利完成2019年医疗任务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3-18 08:38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巡回医疗队专家在右江区汪甸瑶族乡塘兴村开展巡回医疗活动。

□隆文斌文∕图

日前,笔者从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务部获悉,广西巡回医疗队(右医附院)顺利完成2019年度河池市天峨县和百色市右江区、平果县等3县(区)的巡回医疗任务。期间,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大型惠民义诊、急救技术培训、医疗器械捐赠、党支部结对共建交流、深入各村屯上门看病、免费送医送药、慰问因病致贫病患者等巡回医疗工作,充分发挥右医附院在桂滇黔交界区域性医疗、教学、科研中心的传帮带作用,大大提升基层医务人员诊疗水平和服务水平,为各地群众提供了自治区级专家巡回医疗优质服务。巡回医疗过程中,共计赠送医疗药品器械折合人民币479000余元。

2019年8月,该医疗队分3批共派出7个临床医技科室23位专家赴河池市天峨县,辗转于当地3个县级医院和5个乡镇卫生院开展为期1周的巡回医疗活动。医疗队每到一处,当地群众都早早在义诊现场翘首等候,专家们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检查身体、开具处方、免费发放药品、进行中医针灸和理疗。义诊几乎场场爆满,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巡回医疗队的专家们送医送药,希望专家经常下乡开展巡回义诊活动。期间,该医疗队在天峨县开展小讲课及学术讲座24场、业务技术指导培训21次、教学查房15次,培训乡镇医生100余人次,培训村医40多人次,有效提升了基层医务人员业务技术水平;免费义诊活动7场、慰问贫困患者12人、开展髓内钉内固定手术1台,发放宣传册3000份,义诊群众达2000余人次,送药品价值达18580元,送器械价值达29456.5元,义诊送药价值达14759元。

2019年9月至11月,该医疗队分9批共派出20多个临床医技科室60多位专家赴平果县,辗转于当地3家县级医院和周边10个乡镇卫生院开展为期3周的巡回医疗活动。在平果县太平镇壮烈村建档立卡贫困户88岁黄氏真老人家中,医疗队专家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的家庭生活状况,知道老人患有高血压、白内障、骨质增生等疾病,不仅给她免费送医送药,还为她做了全身检查,嘱咐她按时服药,适量运动。“我老了,一直没钱买药吃,没想到还有大医院的专家专门来给我看病,免费送药给我吃,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临走前老人握着专家的手感激地说道。期间,该医疗队在平果开展小讲课及学术讲座39场、业务技术指导培训63次、教学查房45次,培训乡镇医生200余人次,培训村医80多人次;免费义诊活动13场、慰问贫困患者36人、开展各类手术10多台,发放宣传册5000多份,义诊群众达4650余人次,送药品价值达49337.8元,送器械价值达52719.8元,义诊送药价值达43737.9元。

2019年12月,该医疗队分6批共派出10多个临床医技科室30多位专家赴右江区,辗转于当地11个乡镇卫生院和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为期3周的巡回医疗活动。给四塘镇百兰村因病致贫的80岁李阿婆、大楞乡巴平村巴平屯贫困户58岁老人隆振基等群众免费送医送药做全身检查,并嘱咐他们按时服药,适量运动。期间,该医疗队在右江区开展小讲课及学术讲座48场,业务技术指导70多次,教学查房55次,培训乡镇医生320余人次,培训村医130多人次;免费义诊活动16场、慰问贫困患者38人、开展各类手术10多台,发放宣传册6000多份,义诊群众达5000余人次,送药品价值达34063.7元,送器械价值达162962元,义诊送药价值达73947.6元。

新闻推荐

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天峨为滞销水果找销路

天峨讯近日,一条“峨里5吨春橙找婆家”的信息在天峨当地朋友圈、微信群、QQ群发布后,第二天就收到干部和电商订单500公斤。...

天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巡回医疗队(右医附院)顺利完成2019年医疗任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