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宜州 > 正文

河池精准施策为民企解难题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1-16 07: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河池讯(记者/许丹婷)“我们的两万吨纳米碳酸钙项目因与宜州新区规划发生冲突无法开工建设,市委统战部组织有关部门进行协商,决定特事特办,让我们在新区红线范围外另行选择项目用地,宜州新区管委会负责全程协调办理用地审批手续。燃眉之急的事一下就解决了。”11月13日,河池市宜州区万邦建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自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河池市成立专责调研小组,组织精干力量,深入民营企业特别是规模以上民营企业调研239人次,与民营企业出资人、管理团队和专业技术人员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127场次,专门设立服务企业专线及邮箱,收集民营企业反映的问题。

“河池作为后发展、欠发达地区,活力在民营经济,动力在民营经济,必须发展好民营经济。”河池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标文表示,针对民营企业反映强烈的用地难用地贵、用电难用电贵、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突出精准摸底、精准施策、精准解决。

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该市在全市各机构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截至9月底无还本续贷业务465笔,金额29.96亿元;开展展期、重组业务244笔,金额10.09亿元;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在保余额7.56亿元。

为解决民营企业税费高问题,该市依法依规执行好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提供贷款的利息收入及担保机构向中小企业提供信用担保收入免征增值税等税收优惠政策,贯彻落实下调增值税税率、一般纳税人“转小”、留抵退税等深化增值税改革三项措施,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减免税3.17亿元。

为解决民营企业运行成本高问题,该市组织、指导符合条件的生产性服务业电力用户和服务业龙头企业参与市场交易。该市为西南冷链仓储物流中心争取到用电成本由每千瓦时0.85元降到每千瓦时0.37元,直接减少0.48元,降低了129%,让民营企业真真切切享受到降成本的红利。

新闻推荐

打造宜州特色美食名片 “舌尖产业” 撬动旅游发展

宜州讯近年来,宜州区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积极完善服务机制,做活做优“舌尖特色饮食”文章,培育地方美食品牌,加强...

宜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邕城新秀显身手2019-10-21 10:35
评论:(河池精准施策为民企解难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