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宜州 > 正文

抓获三人 破获25起口罩诈骗案 7名柳州受骗者领回10万元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2-27 13:52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通讯员邵柳宾)2月26日下午,在柳州市公安局鱼峰分局的会议室里,7名在网上购买口罩被骗的柳州市民,从天马责任区刑侦大队民警手中领回了全部被骗钱款10万元。他们被骗的案件,是该大队最近所破获25起同类案件的其中7起。

在领回被骗钱款的7名市民中,张先生是柳州市一家消杀公司的管理人员,他被骗的金额达8.81万元。张先生说,这些钱是几家公司凑的,本打算在网上购买口罩9万个,计划部分配发给员工用于日常防护,部分还想捐给慈善机构。

涉嫌诈骗张先生8.81万元的,是32岁柳州男子陈某和他的妻子。2月初,张先生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陈某发布的大量出售一次性口罩的信息。两人谈好价格后,张将8.81万元货款全部转给了陈。可是过了陈某承诺的48小时发货时间,口罩还没发货,张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

2月5日下午3时许,办案民警在飞鹅路某小区将陈某夫妇抓获,两人对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虚假信息诈骗钱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陈某夫妇所骗的不仅有张先生,受害人还涉及广西、山东、广东、云南、福建等地。

在另一起口罩诈骗案中,2月16日傍晚6时许,天马刑侦大队民警在接到受害人报案后,只用了6个小时就赶到宜州市将诈骗嫌疑人文某抓获。18岁的文某同样涉嫌利用微信发布出售口罩的虚假信息,骗取了湖南、广东、广西等地网友购买口罩的钱款。

天马刑警通过对陈某夫妇及文某的进一步调查取证,共破获假借出售口罩为由的诈骗案25起,被骗钱款25万余元全部追回。26日下午返还的10万元仅是柳州市7名受害人的被骗钱款,外地受害人的被骗钱款将在下一步依法返还。1

新闻推荐

黎丽率队到扶贫联系点助春耕 抓实防控不放松 抓紧春耕不误时

本报讯(记者韦立标通讯员赵正勇)近日,市政协主席黎丽带领机关干部到扶贫联系点宜州区祥贝乡古文村,开展捐赠农业物资助力疫情...

宜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获三人 破获25起口罩诈骗案 7名柳州受骗者领回10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