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宜州 > 正文

实施“二个实招” 突出“三个聚焦” 搭建“四个平台” 宜州打造人才聚集“强磁场”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3-25 01:42   https://www.yybnet.net/

宜州讯近年来,宜州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做细、做实人才“引、育、用”文章,打造人才“强磁场”。

切准需求脉搏,实施“二个实招”引人才。该区注重以政策吸纳人才,在政策层面突出政治待遇、成长平台、社会认同、激励关爱等,由重“待遇引才”向重“服务引才”转变。2019年,该区共引进副高级以上职称人才、硕士研究生、急需紧缺人才、全国“双一流”大学优秀毕业生41人。同时,该区注重以情感吸纳人才,着力打好“乡情牌”,创新实施“雁归宜州”人才回引工程,吸纳18名宜州籍人才回乡任职;精心打好“服务牌”,推行“月访季联年问”“家访”及区领导帮联优秀人才机制,共为29名优秀人才解决工作、生活难题53件;着力打好“认同牌”,在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中充分听取人才的意见和建议。目前,该区通过返乡青年人才座谈会、宜州籍青年人才微信平台等,宣传宜州人才环境、发布就业信息。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区46名干部对113名返乡青年开展“一对多”联系帮扶。去年以来,该区共提拔重用28名脱贫攻坚一线优秀人才,并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一线医务人才进行嘉奖。

厚植人才沃土,突出“三个聚焦”育人才。该区聚焦校地合作,利用浙江大学对口支援河池学院项目,加速产业发展要素集聚和人才交流;组织党政领导、企业高管共812人赴清华大学学习培训,联合各高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300余人。同时,聚焦基地培育,创建“三同”党性教育基地,培育党政青年人才、乡村振兴人才180余人次;成立青年人才实践基地,为青年人才提供成长的实践机会和平台,吸引南开大学等共8所名校200多名优秀大学生到基地实践。该区还聚焦产研结合,引入3位“八桂学者”与茧丝绸企业联合攻关科技项目;借智全国首家构树产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和构树产业研发中心,初步打响“种植+饲料加工+生态养殖+品牌销售”构树产业链品牌。

广搭筑梦空间,搭建“四个平台”用人才。该区搭建产才融合用才平台,依托人才小高地、“星创天地”“金种子创业社”和广西首家茧丝绸专业孵化器,创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84个,培养农村实用人才2300多人;利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国丝绸产业合作高端峰会的研讨成果,促成总投资1.5亿元的高效全产业链特色蚕桑项目落地宜州。搭建新优产业用才平台,创办电商运营服务中心和孵化基地,吸引1500多名电商人才回乡创业;打造10余款网络热销品牌,其中“乍飞拉”品牌获广西电商网红品牌奖;发挥文旅人才特长,提升刘三姐文化旅游品牌效应。搭建项目建设用才平台,该区共有12名优秀人才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内容涵盖丝绸全链条产业、乡村治理、校区重大项目建设等。搭建重大发展战略用才平台,选派85名管理型、经验型、技能型优秀人才担任14个预脱贫村突击队员,助推脱贫攻坚。

(韦贤妮)

新闻推荐

这个春节,依旧温暖宜州区第二中学230班 朱丹煜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所带来的噩梦将春节的喜庆彻底笼罩,我的心情异常沉重,城市乡村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这个...

宜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施“二个实招” 突出“三个聚焦” 搭建“四个平台” 宜州打造人才聚集“强磁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