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宜州 > 正文

电力扶贫照亮群众脱贫致富路李妮 文/图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3-25 01:33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为贫困户检查用电开关。

今年以来,宜州供电局探索电力扶贫新模式,将定点扶贫职责落实纳入“党建”系列活动方案,深入开展“电力扶贫暖民心”活动。同时,该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从特色产业扶贫、电网建设等方面,着手为贫困户提供帮扶服务,加快定点帮扶村贫困群众脱贫步伐。

入户走访倾情帮扶

3月16日以来,宜州供电局分批次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到定点帮扶的福龙瑶族乡高山村开展入户帮扶活动,核对贫困户基本信息,发放2020年度帮扶手册,与贫困户商讨制定年度帮扶计划,向贫困户宣传产业奖补政策,了解贫困户春耕生产和外出务工情况。

走访中,对贫困户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帮扶干部一一认真记录;对极个别脱贫信心不强、生活特别困难的贫困户,帮扶干部鼓励他们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暂时的困难,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在党和政府以及后盾单位的关心帮助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宣传奖补政策助力产业发展

2月底以来,该局驻村工作队员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力宣传产业奖补优惠政策,助推贫困户产业发展。

“政府免费发放桑苗,每亩有1200元的奖补,桑苗直接送到我们屯来,我要把桑苗种好护理好,争取养蚕多挣点钱。”3月17日下午,领取了4亩桑苗的加庆屯贫困户兰小巧高兴地说。

为方便群众领取桑苗,该局驻村工作队员组织桑苗供应商将桑苗送到各自然屯,并引导群众有序领取。在发放现场,技术人员再次向群众宣传桑苗种植以奖代补政策,鼓励贫困户大力发展桑蚕产业,并现场开展桑苗种植技术培训,确保桑苗种植的成活率。

据了解,宜州区政府将投资100万元,利用闲置土地在龙在屯建设一个1000平方米的标准化蚕房,辐射带动高山村贫困户产业发展。目前,该项目已落实土地,正在做前期施工的准备工作,预计5月底建成投入使用。

本次共为高山村发放桑苗89万株,种植面积198亩,覆盖61户贫困户230余人。截至目前,高山村已种植桑苗1000亩。

开展党员活动贡献供电力量

3月19日,宜州供电局石别供电所的党员突击队来到高山村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该村的17个台区、728户用户的电表线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提升贫困村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用电安全稳定。

“供电局工作人员帮我们检查用电开关、电线后,我们就更加放心用电了,感谢他们!”高山村村民罗亚说。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宜州供电局针对高山村人口多、用电量大的问题,升级改造农网,实现稳定安全供电,彰显了企业的责任感和社会担当。

新闻推荐

宜州消防获赠“爱心蔬菜”

本报讯(记者龙招江通讯员胡骏摄影报道)近日,一位热心市民为驻守在防灭火抗疫一线的宜州区消防救援大队送来自产的新鲜蔬菜,并...

宜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力扶贫照亮群众脱贫致富路李妮 文/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