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宜州 > 正文

宜州8000贫困群众搬迁脱贫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6-23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河池讯(记者/廖庆凌通讯员/莫电任)“搬到了安置区,出门便捷,居住环境好,小孩上学又方便,能够过上这样的好日子,我很满意。”河池市宜州区龙头乡贫困户覃凤艳自搬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英洞屯后,收入稳定,生活便利,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龙头乡英洞屯移民搬迁点占地6.63亩,总投资约300万元,就医、就学、就业产业配套同步规划、同步推进,19户70人搬迁入住,其中贫困户13户50人。

近年来,宜州区对自然条件恶劣、产业基础薄弱的贫困村屯实施易地新建搬迁,原村拆除复垦,建设有同福安置区、阳光丽苑移民安置区、福龙乡横山安置区、龙头乡龙头社区安置区等4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210多户8000多人,入住率100%。安置区同步配套建设水、电、路、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以及教育、卫生、农贸等公共服务设施,有效满足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

宜州区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采取扶贫与扶智、“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发展蚕桑、核桃、养殖等产业,协调群众就近就业或创业,设置移民安置区公益性岗位,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稳步推进各安置点产业发展和搬迁群众就业创业等后续扶持工作。

目前,宜州区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实行社会保障兜底74户130人,实现稳定就业3557人,有9个扶贫车间吸纳贫困户3246人就业,使搬迁户告别了“穷窝窝”,开启幸福新生活。

新闻推荐

每天400吨垃圾去哪了?本报记者 权晟 实习生 黄荟璇 文/图

用过的纸巾、削下的果皮、吃剩的骨头……6月4日清晨,居住在金城江区成源华府的黄阿姨,将积攒了满满一袋的生活垃圾拎出家门...

宜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州8000贫困群众搬迁脱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