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红枫叶”老人重阳节感受“马郢有戏”听戏、吃农家饭、挖芋头 马郢欢迎红枫叶俱乐部成员常来看看

来源:安徽商报 2017-10-30 12:4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听戏、吃农家饭、挖芋头 马郢欢迎红枫叶俱乐部成员常来看看

本报讯(吴尚/文 张红霞/摄)“看戏,吃农家饭,体验农活,这个重阳节过得真好!”10月28日,安徽商报红枫叶俱乐部成员在长丰县杨庙镇马郢村,体验了一次不一样的重阳。第一次参加活动的刘大爷说,今后他要“绑定”安徽商报红枫叶老年俱乐部的活动。

常看商报的一定知道,商报乐游经常在马郢村组织亲子活动。这一次,我们带着红枫叶俱乐部的老年团队和部分亲子团队一起来到马郢村参加“马郢有戏”的活动。

村子里搭起的简易舞台上,既有专业演员表演秦腔《状元媒》《洪湖赤卫队》,也有票友带来的庐剧《观画》,还有小朋友表演的《十八相送》,艺术院校学生带来的黄梅戏选段;我们的团友还带来了黄梅戏《满工对唱》和京剧《贵妃醉酒》。不管是表演的人还是观看的人,情绪都很热烈。一位老阿姨说,在村子里看这样的露天表演真好。

看完表演,村子里为老人们准备了丰盛的农家饭。吃完饭,“挖芋头”的农家活动,也让团员们兴趣满满,一位女团员干脆脱下高跟鞋跳进地里拿着铲子挖芋头,不一会儿,每个人都收获了不少胜利果实。“商报组织的活动真好,希望以后能经常参加你们的活动。”首次参加活动的刘大爷说,这次重阳节让他记忆深刻,既有精神享受,还有美食体验,关键是通过这个平台认识了更多有共同爱好的老人,真正打造了一个属于老年人的朋友圈。

马郢村第一书记、合肥市选派干部钟宇也向安徽商报红枫叶俱乐部发出了常年邀请。他说,把舞台设立在马郢的草地上,让秦腔、京剧、黄梅戏、庐剧、二人转、民歌等在这个乡村戏剧舞台上唱响,让村里人看上戏,让城里的爱好者有交流平台。他非常欢迎老人们常来村子里看看、走走,给“马郢有戏”活动提提建议,让马郢成为“有戏”的地方。

新闻推荐

走,本周末到马郢小剧场看戏红枫叶俱乐部发英雄帖招募会唱戏的票友

红枫叶俱乐部发英雄帖招募会唱戏的票友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幸福的生活唱起来2017-10-28 05:32
猜你喜欢:
小烧饼***2017-10-18 08:20
评论:(“红枫叶”老人重阳节感受“马郢有戏”听戏、吃农家饭、挖芋头 马郢欢迎红枫叶俱乐部成员常来看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