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农技人员赴田间地头现场指导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1-04 05: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有效应对降雪、低温和大风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市农委已下发紧急通知,部署抓好预防冰冻雪灾工作。农技人员将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抗雪灾保苗技术指导和现场服务。

通知要求,合肥市各地农业部门须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把抓好抗雪灾工作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中心任务,同时对贫困村、贫困户的特色种养业产业项目一对一关注指导。

在抗灾保苗上,针对在地作物生长进程和土壤墒情,因地制宜,因苗施策,分类指导。做好清沟沥水,防止雨雪天气对小麦、油菜等在地作物产生渍涝危害;对各类室内和露地作物做好防寒防冻准备工作。

目前,长丰草莓正处于上市高峰期,大部分茄果类蔬菜处于育苗期,降雪、降温及大风天气对设施农业影响极大。据市农委种植业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大棚草莓面积23.5万亩,其中长丰县21万亩;在地上市叶类菜面积20万亩,其中大棚叶菜4.5万亩。各地将及时指导生产企业(种植户)加强农业设施加固、除雪等应对防范措施,做好防冻保温工作,特别注意用电、用煤等安全生产。处于采收期的蔬果要抓紧雪前抢收,保障市场稳定供应。

此外,各级农业部门的干部和农技人员还将奔赴田间地头,指导农户落实抗灾措施,进一步加强苗情、墒情、病虫情和灾情监测分析调度,为决策和科学指导生产提供依据。

(记者 王蔚蔚) 

新闻推荐

让家园变得更宜居更美丽 本报记者 张 鹏

大顺镇位于寿县东南端,瓦埠湖东岸,三面环湖,东与长丰县接壤,北与淮南市隔湖相望,距206国道庄墓段西10公里、合淮阜高速庄墓段西12公里,全镇辖9个行政村,一个街道居委会,302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9129人,其中农...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技人员赴田间地头现场指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