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乐和教育爱润桃李 春风化雨情满江淮——向合肥市乐农新村小学教育集团的女教师代表致敬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3-09 11:3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向合肥市乐农新村小学教育集团的女教师代表致敬

孙传华

孙传华,合肥市乐农新村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安徽省特级教师。她说,乐小栉风沐雨五十余载,始终秉承着“知者乐行于和”的教育理念,用“乐而不松,和而不同”的“乐和”文化精神引领师生。乐和课程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快乐、和谐的学习殿堂。给了孩子们一个个展现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能承载追寻着乐和教育梦想的教师们,用智慧培养出了一支支全国、省、市手球冠军队伍,机器人冠军队伍,乒乓球冠军队伍和省、市科幻画一等奖。我们期望乐小的孩子个个都能做个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的人;做个包容厚德的人;做个明理有思想的人;做个充满智慧而快乐的人;每个人都与环境友好,都有自己的个性特长的发展,让快乐长上翅膀,让成长轻舞飞扬。

焦在琼

焦在琼,合肥市乐农新村小学党支部书记。入党20年、工作33年,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奉献教育事业,顾全大局、勇挑重担,用青春和智慧为教育事业做出了较大贡献。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以扎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带领全体党员和教师奋力拼搏,所分管学校部门工作先后被授予安徽省“巾帼文明岗”,安徽省“家教名校”,合肥市“民主管理校务公开先进单位”,合肥“市青年文明号”,蜀山区“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她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

权聪良

权聪良,合肥市乐农新村小学教育集团蜀麓校区副校长,安徽省教坛新星,安徽省特级教师,全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中华传统文化高级讲师,合肥市学科带头人,合肥市优秀教师,合肥市教育家培养对象,蜀山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蜀山区拔尖人才。“读懂每一个孩子,尊重每一个孩子,帮助他们养成好习惯拥有好品质,引领他们长成自己最好的样子,成为普通的幸福人。”这是权聪良老师多年来始终不变的教育追求。

沈淑贤

自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沈淑贤老师除担任小学数学教学外,还先后担任班主任、少先大队辅导员、教导主任。 2015年获“蜀山区师德标兵”,2016年年度考评获优秀等次,多篇论文获市级和区级荣誉。2002年数学活动课《统计》被列为优质课,并被蜀山区教研室推广观摩。2002年参与《小学语数一点通》编写并在安徽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2017年论文《浅谈课堂教学对培养小学生数学核心素养的有效性》被省级刊物发表。她坚信:高尚的人格,自身的素质,科学的方法,严于律己的作风,是一名优秀教师的必备条件,更是一位教导主任服务教学的信条。

葛家玉

葛家玉,中共党员,小学语文高级教师,一个正能量的传播者。她热衷于用善言感化人,更热衷于以善行打动人。从事语文教学兼班主任工作20多年,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多次获国家、省、市、区级奖。多篇教学论文、师德论文参加过市、区级年会交流并被装订成册。目前,担任乐农新村小学奥林校区学生发展部部长,负责德育工作。曾获区“德育先进个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实施素质教育先进个人”、“优秀信息员”等称号。她的座右铭是:爱生如子,不管丑俊,无论智愚!

黄英

从教十多年来,黄英老师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她积极参加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和政治学习活动,不错过任何可以提升业务素质的机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教师,要处处为人师表,把爱洒向每一个孩子的心田;要树立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服务的奉献精神;要有甘于平凡、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的“螺丝钉”精神;要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钉子”精神。工作之余,她还坚持写教学工作日记,钻研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寻找教师专业发展路径。

许超敏

许超敏,乐农新村小学教育集团蜀麓校区执行校长,多次荣获市、区先进工作者。作为执行校长,肩负着学校的规划与发展,感受着压力与责任。展望未来,希望每一位教师是快乐、健康、协助、努力的蜀麓人!蜀麓校区2017年9月才成立,作为后来者,唯有奋斗,才有未来!让青春与汗水飞舞!让我们用心去体会每一天的幸福,就会发现生活竟是如此美好!请不要错过身边正在发生、或将要发生的事,细细体会其中的那份美好,让我们做一个懂付出、有爱心的人,爱是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用广博的爱去浇灌你我的心田,用自己的乐观去感染着别人同时也快乐着自己!

侯洁

侯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合肥市乐农新村小学教育集团长江路校区副校长。先后荣获“合肥市优秀教师”、“合肥市骨干教师”、“蜀山区优秀党员”、“蜀山区优秀教师”、“蜀山区师德标兵”、“蜀山区骨干教师”、“蜀山区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曾在合肥市课堂教学评比、蜀山区课堂教学评比、蜀山区教师基本功考核中荣获一等奖。她信奉的教育格言是:以良好之教育,能产良好之躯体与良好之性情,而具此好之躯体与性情者,复受良好之教育,则其所产自必更善。

陆娟

陆娟,合肥市乐农新村小学教育集团长江路校区办公室副主任。曾荣获淮南市教坛新星、骨干教师、蜀山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市、区级优秀班集体。她撰写多篇论文在省、市、区级获奖,执教的两节课被录制为省级典型课例,辅导学生作文也多次在全国、省、市级发表、获奖。更被多家媒体评为“我心目中的最美教师“称号。她的教育格言是:教师的幸福,就是教师用富有魅力的人格,天际般宽容的心胸,明镜般赏识的眼神,去雕琢孩子的心灵,从中感受学生成长的快乐。

陶训玲

陶训玲,合肥市乐农新村小学的数学教师。从教17年,她一直以最大的热情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在教学业务上,她严谨执教,钻研教材,不断改进教法,曾获合肥市骨干教师、蜀山区骨干教师蜀山区师德标兵、长丰县骨干教师、长丰县教学能手等称号。用爱浇铸师魂,用情孕育花朵,是陶老师一直追求的教育理想。她善于观察并关爱每一个孩子,信任和理解每一个孩子,和学生们平等相处。她相信教育有了爱才会变得更加丰满,教育有了信任才会变得更加生动。在今后的教育道路上,她将继续怀揣着这颗教育热心不断前行!

张珊珊

张珊珊,毕业于合肥师范学院音乐系本科(学士学位),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会员,中国管乐学会行进联合会会员,安徽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安徽省作曲指挥家协会理事,安徽省青少年艺术培训钢琴学会会员,安徽省音乐老师联盟理事。曾被评为“安徽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合肥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作为一名音乐教师,在做好教书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还不断加强自身音乐气质的提升,使学生们在课堂上得到气氛之美,潜移默化地获得知识与技能。她的教育格言是:只有努力加强自身修养,不断优化自己的课堂教学,才能成为学生眼中充满魅力的音乐老师。

卓也文/摄

新闻推荐

长丰邀您共享“莓”好时光

草莓文化节本周六启幕 其间将举办一系列采摘文娱活动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甜瓜之乡种瓜忙2018-03-01 12:48
猜你喜欢:
群众话民生2018-03-05 00:00
评论:(乐和教育爱润桃李 春风化雨情满江淮——向合肥市乐农新村小学教育集团的女教师代表致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