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桃子的外形桃子的味“伦家”却是正经的草莓 “第十五届中国·长丰草莓文化节”上周六开幕不少鲜见的新品种“闪亮登场”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3-12 07:5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第十五届中国·长丰草莓文化节”上周六开幕不少鲜见的新品种“闪亮登场”

市民品尝各个品种的草莓。

市民在草莓大棚里采摘草莓。

桃熏长得真有点像桃子。

晨报讯3月10日,“第十五届中国·长丰草莓文化节”如期开幕。开幕式上,不少鲜见的草莓新品种“露脸”。其中,一款名为桃熏的草莓因为其具有桃子的外形和水蜜桃的味道,从“登场”的那刻起,就被市民围观,俨然成了开幕式上的“明星”。

“加工销售”类和“生产采摘”类十大子品牌揭晓

10日上午9时30分,第十五届中国·长丰草莓文化节在长丰县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长丰县还被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授予“中国设施草莓第一县”。

现场还揭晓了10个“加工销售”类和10个“生产采摘”类长丰草莓子品牌。艳九天、田峰草莓、百媚生、莓味道、勤劳农夫、乐丰扬、畅天果缘、莓丰源、衡鑫缘、利马利被评选为加工销售类十大子品牌;明亮百日红、蝶恋花、莓香苑、孟莓硕丰源、小农哥、孜源、香五洋、伟云创、同心草、莓香好荣当选生产采摘类十大子品牌。

长丰县农委主任杜胜红介绍说,市民朋友们在采购草莓时可优先考虑这些子品牌,采摘旅游也可以到他们的园区去。

不少新品种亮相,让人耳目一新

“大地之宝”、“圣诞红”、“隋珠”、“蒙特瑞”、“桃熏”、“佐贺清香”、“九天红韵”、“法兰地”、“白雪公主”……仅仅看到这些“高大上”的名字,你能猜出来,它们都是什么吗?

它们可不是甜品,不是红酒,而是汁多味香的新品种草莓。其中“大地之宝”、“桃熏”和“白雪公主”以清新脱俗的白色为主色调,单从颜值上就吸引了不少人围观。而“大地之宝”和“桃熏”更是颠覆了传统意义上的草莓口味,记者在试吃中发现,这两款草莓分别吃出了菠萝和水蜜桃的香味,唇齿留香。

据介绍,目前长丰草莓的品种主要是“红颜”。为了扩大种植的品种,去年长丰县也从全国引进了276个品种,通过种植观察,初步筛选了30多个品种。希望通过2至3年的观察,让它们的口感、果形能够经得起市场的检验,或许以后市民就能品尝到开幕式上亮相的这些新品种了。

草莓采摘一直持续到5月

记者在现场获悉,除了开幕式重头戏外,文化节期间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

3月份将开展“三八女神节——红颜田园下午茶”、“莓”丽长丰自驾采摘一日游、“莓”好未来——百米画卷书未来等活动,开通长丰草莓旅游直通车。4月份,将开展“趣长丰摘草莓”、“草莓主题摄影比赛”、“魅力长丰达人有约”、“名记大家长丰草莓行”、“‘莓\’你不行寻找‘红颜\’代言人”、“头条大V长丰草莓”等精彩活动。

长丰县草莓协会会长夏世祥介绍说,长丰草莓的特点在于味美、汁多、可口,不催红不膨大,是绿色健康食品。近期的好天气非常利于草莓的生长,使今年的长丰草莓中碳水化合物含量变多,草莓的口感、品相都得到相应提升。

据悉,长丰草莓的采摘期将持续到5月份,在此期间市民游客都可以前往采摘品尝。随着气温的升高,草莓的价格会更亲民,口感也将更好。

晨报记者陈家静/文卓旻/摄

通讯员李峰尹华耀

新闻推荐

导航模块、变速箱、水箱、升降机、泄压阀陆续更换,车主已不敢开了 我的CS10什么时候才能彻底修好

“这个车买了一年,就修了一年。”说这话的时候,强先生的猎豹CS10就停在家里,现在他已经没有信心把车再开100公里送到4S店去维修了。新车首保就换了导航模块强先生2016年11月份在西安的博悦4S店...

长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桃子的外形桃子的味“伦家”却是正经的草莓 “第十五届中国·长丰草莓文化节”上周六开幕不少鲜见的新品种“闪亮登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