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合肥春天平均只有67天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3-14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昨日是出九的第一天,还未正式入春的合肥却仿佛“一秒入夏”,很多人直呼合肥的春天太短。昨日,省气象部门发布数据,相对于夏季和冬季,春天的时间是要短不少,具体到合肥,平均只有67天。

昨天,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温度纷纷突破25℃,其中,合肥的最高气温为25.4℃,肥西和长丰的最高气温则纷纷突破26℃。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称,几千年来春季每年都会在北半球缩短一些时间,未来春天将把越来越多的时间让给夏天,那么安徽的春天有多短呢?据气象部门数据显示,安徽省平均入春日期为每年的3月26日,长度达68天。上世纪90年代前安徽春季长度都在逐渐增加中,但在上世纪90年代至2000年有所减少,2001年后春天长度又增加到了70天。但每年入春的时间都在提前,从之前的每年3月下旬至4月上旬逐年提早到了现在的3月中旬。

据数据统计,安徽省各大城市春季平均值最长的是黄山市宣城市,达到72天,其次是芜湖达到69天,而合肥平均只有67天。根据安徽四季天数分布图显示,安徽四季分配是:春秋各2个月,夏冬各4个月,所以冬夏长,春秋短。其中,夏季最长达到118天,秋季则比春季还短12天,因此秋季才是安徽省一年中最短的季节。

(记者 王蔚蔚)

新闻推荐

2018合肥春季踏青赏绿线路图发布 分东西南北四线路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8日,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制作并发布了春季踏青赏绿线路。具体线路包括东线(肥东方向)、南线(庐江、巢湖方向)、西线(肥西官亭方向)、北线(长丰方...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春天平均只有67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