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双凤开发区:会前部署动员,全面积极备战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4-13 01:11   https://www.yybnet.net/

6月28日~29日,全省开发园区非公党建工作现场会将在合肥隆重召开。据悉,此次大会由省委组织部、省商务厅、长丰县委县政府主办,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以下称“双凤开发区”)承办。

为了确保大会顺利举行,双凤开发区高度重视,长丰县委常委、双凤开发区工委第一书记尹旭亲自挂帅,投入到大会的筹备工作中。4月11日,身为筹备组挑大梁的“主角”,园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童有柱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工作,对重点企业进行调研指导。   

企业: 介绍党建观摩点筹备进展

记者了解到,全省开发园区非公党建工作现场会期间,参会人员将前往双凤开发区,对园区及部分重点企业的非公党建工作进行观摩和经验交流。

为此,4月11日双凤开发区专门召开了部署会。会上,来自园区的鸿路、恒大、伊利、荣事达电子电器、华恒生物、宝湾、舜禹水务、平光制药等8家企业非公党建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各自企业针对此次现场会的筹备进展。

现场:部署非公企业筹备重点

会上,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童有柱作了讲话。

首先,他肯定了8家企业负责人对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视,赞扬了企业为非公党建工作所做的努力。他表示,此次现场会意义大、任务重,作为大会的承办方,又是全省百家园区的重点学习对象,双凤开发区必须拿出百倍精神来积极筹备。

随后,童有柱向现场各家企业部署了大会筹备工作。

“这次现场会,不仅是全省开发园区的交流学习,更是对双凤开发区非公党建工作的集中体现,如何有针对性地体现园区非公党建工作的特色和成效,是我们当前准备工作的重点和方向。”童有柱说。

重点:非公党建紧抓企业“两个人”

那么,如何带动非公企业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童有柱认为,根本在于调动非公企业中“两个人”的积极性——企业总负责人和党员。

“只有企业总负责人真正重视,非公党建工作才能真正切实有效地推进。”童有柱说,为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园区可以尝试把非公党建工作纳入到企业评测的参考因素中,并通过绩效、待遇等方式,来调动企业内党员的积极性。最后,童有柱表示,这次现场会对于双凤开发区非公党建工作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宣传和展示机会,园区也将带着更大的动力和决心办好这次大会。

党建:组建园区发展“红色方阵”

如今,双凤开发区已经在全省省级开发园区中,始终稳居第一方阵,随着2017年晋升国家级开发区请示上报国务院,双凤开发区已经进入“准国家队”。

随着园区内非公企业的迅猛发展,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被提到了重要位置。目前,园区内已有274家非公企业成立了党组织125个,并形成了企业发展呼唤党组织、党组织助推企业腾飞的良好格局和氛围。

全省园区非公党建现场会来临之际,为全方位展示双凤经济开发区在非公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和成果,自4月16日起,本报将推出“安徽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非公党建巡礼”系列报道,揭秘非公党建工作中的“双凤秘籍”。

新闻推荐

2018“奥跑中国”合肥北城站22日启幕

记者从4月8日举行的奥跑中国合肥北城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首创奥莱奥跑中国”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大众路跑全国系列赛将于4月22日在合肥北城拉开帷幕。作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A级10公里赛事...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舜耕山的记忆2018-04-11 10:00
猜你喜欢:
评论:(双凤开发区:会前部署动员,全面积极备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