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今天,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小记者”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6-12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江淮小记者北城新区第二季开营仪式圆满举行

北城小记者第二季开营现场。 现场传授机器人知识。 现场传授跆拳道知识。 北城小记者第二季开营现场表演。 现场抽奖。 现场给小记者颁发小记者证。 北城小记者第二季开营现场。

激情洋溢的拉丁舞、抑扬顿挫的非洲鼓、跆拳道练习赛、爱萝卜vex竞赛……6月9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江淮小记者北城新区第二季开营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长丰县教育体育局、合肥北城新区建设办公室全程指导,合肥北城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江淮晨报主办,童兜天地北城店、青苗荟北城店协办,爱萝卜少儿机器人培训基地、东风道场世纪金源店支持。

旗帜接过手我们成为江淮小记者

“不要着急,大家一个一个来。”工作人员喊道,签到台前,小记者们迫不及待地想要领到“小记者装备”。签到、领号牌、领马甲……经过紧张的准备之后,所有的小记者都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在欣赏完由源艺教育带来的拉丁舞《Toca toca》和华艺乐器选送的节目非洲鼓《小宝贝》后,仪式正式开始,小记者们也迎来了庄严而又神圣的一刻:授旗。

参加本次开营仪式的除了第一季续签“小记者”外,还有一批新加入的小伙伴,当新老小记者一同上台,由江淮小记者社会实践基地(北城新区)总辅导员周亚先生为孩子们授旗。小记者们接过旗帜后,台下所有人都欢腾了。当主持人宣布仪式礼成后,大家就真正地成为了一名江淮小记者,所有的小记者都随着音乐唱起了《小记者之歌》。

开启回忆回顾江淮小记者发展之路

在宣布成为正式的江淮小记者后,孩子们心满意足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老一批的小记者可能会有所感触,一路走来,咱们江淮小记者的团队不断壮大,在经历了风风雨雨之后,这个集体也变得越来越强大。新一批的小记者们,希望你们可以在这个群体里收获快乐,茁壮成长。”主持人说完,现场开始放起视频,开启了江淮小记者发展之路的回忆之旅。

江淮小记者是江淮晨报精心打造面向4—16岁青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教育平台。江淮小记者以《江淮晨报》为载体平台,整合社会资源,聚集多方力量,通过采访实践活动为小记者们提供学习、体验和展示自己的机会和舞台,并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提高孩子的写作能力,提升孩子的表达能力,锻炼孩子社会实践的能力,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自2014年成立以来,江淮小记者一直致力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以及素质教育课程、内容、形式的开发与实践,每年200多场的特色实践活动,为小记者们搭建了认识社会、锻炼自我、发展特长的舞台,丰富的活动,精彩的内容赢得了小记者和家长的广泛好评。2016年江淮晨报成为中国报业小记者联盟首批理事单位之一。 江淮小记者俱乐部为合肥的青少年提供历练成长、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快乐大舞台。

北城新区的孩子有了社会实践好去处

近年来,随着合肥北城新区经济的全方位蓬勃发展,交通、医疗等诸多配套的日益完善,北城新区的教育事业也是一路高歌猛进。为提升北城新区优质教育资源,丰富少儿群体的业余文化生活及课外知识,展示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江淮晨报联合合肥北城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于2017年6月10日建立了江淮小记者社会实践基地。

经过一年的精心策划和发展,江淮小记者(北城新区)团队逐渐壮大。北城的江淮小记者通过实践基地的平台多次参与由江淮晨报组织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比如中央二套直播的荷花节写生、少儿军事训练营、科技小创客、森林定向挑战赛等;合肥北城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江淮晨报还联合组织了造甲红色之旅、伊利工厂行知识之旅。2018年,基地将不遗余力地为更多的北城孩子组织更好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通过实践活动了解世界、了解社会、了解自己。

“孩子是社会的未来,他们对社会充满了好奇,而江淮小记者则是一个可以满足孩子好奇心的优质平台。每一场活动均需要小记者亲身体验,这样既能满足孩子的好奇心、了解这个社会的奥妙,又能增长他们的见识、拓宽自己的视野,将自己在实践活动中所学所悟带到学校中与其他同学分享,久而久之,会增加孩子对社会的美好向往。”合肥北城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总经理张长伟告诉记者,“所以合肥北城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在去年联合江淮晨报建立了北城小记者社会实践基地,并在今年进行了第二季的开营活动,就是希望在孩子精神、文化素质教育上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们也愿意为其他社会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首场活动开启家长坦言孩子进步明显

还没等主持人宣布开营仪式礼成,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2018年北城小记者社会实践基地的首场活动了。首场活动分为两块场地,一块是由爱萝卜组织进行的VEX竞赛,另一块则是由东风道场跆拳道组织的练习赛活动。

vex机器人竞赛种类很多,目前vex机器人比赛主要有vexIQ挑战赛、vexEDR和vexU。VEX挑战赛要求选手对机器人的各个元件都要熟悉,有一个环节不清楚都是完不成的,所以对参加的小记者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跆拳道是发源于中国的武术,现在在韩国最为流行,跆拳道也有级别之分,初学是白带,随着技术级别的提高依次是白黄带、黄带、黄绿带、绿带、绿蓝带、蓝带、蓝红带、红带、红黑带,最后是黑带。”听完老师的介绍后,小记者正式开启初学跆拳道。

“我的孩子参加了很多场小记者活动了,参加之前非常怕生,遇见陌生人不敢说话。”周陆璟歆的妈妈一边看着自己的孩子进行vex挑战赛,一边告诉记者,“现在孩子变得开朗很多,愿意和我们交流,慢慢地学会敞开心扉了。”

“之前学校的老师推荐了江淮小记者的活动,就想着带着孩子来看看,报个名,让他体验一下实践活动的乐趣。”田昊楠的妈妈一边看着孩子练习跆拳道一边告诉记者。见习记者 王骏超/文 晨报记者 庄道龙/摄

新闻推荐

发挥名校办学优势 打造北城高品质学校

合肥市永红路小学北城世纪城分校在合肥提起永红路小学,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2015年,合肥市永红路小学北城世纪城分校开办,让...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天,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小记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