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百果展销迎端午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6-18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汪永安)“端阳楚辞诵,扶贫百果香”。 6月16日下午,安徽驿达龙门寺服务区热闹非凡,在服务区休息的数百名旅客,被广场上举行的长丰县吴山镇迎端午扶贫百果展销会和充满浓浓端午节日气氛的《楚辞》主题朗诵会深深吸引。

活动现场,果农们身着统一的汉服,展出销售120多种特色瓜果蔬菜。 《楚辞》主题朗诵会,以端午、屈原、楚辞、华夏农耕文明、中华民俗、丰收、劳动为主题的专题朗诵,配以古琴、古筝等传统乐器,烘托了浓浓的节日气氛。知名非遗技艺传承人现场创作,展现捏面人、糖画、粽编、吴山铁字、香袋制作等技艺。

近年来,吴山镇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确立了以种植特色南瓜、草莓为重点,以特色皖西大白鹅、龙虾养殖、林果经济等为补充的产业脱贫体系,引导贫困户谋划长远增收渠道,主动脱贫。 “致富小南瓜,让我全家脱了贫。”因妻子生病导致贫困的吴山镇车左村村民吴德贵告诉记者。在政府帮扶下,2017年他种植精品南瓜9亩,家庭总收入达2.1万元,顺利脱贫,今年尝到甜头的他继续种植精品南瓜11亩,“收入将超过去年两成。 ”

新闻推荐

带领乡亲共同致富的“女汉子”

李广菊刚当上双墩镇梁庄村委会副主任那会,村里只有一条从罗集街道到村部长2.25公里宽3.5米的砂石路。23年来,在无数条晴天...

长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果展销迎端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