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吴山镇 民生工程得民心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7-06 12:35   https://www.yybnet.net/

“做好社会民生工作是政府最大的本分。我们将持续围绕 ‘社会治理提升年\’活动,从群众最迫切的需求出发……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这是2018年长丰县吴山镇对民生工作的郑重承诺。吴山镇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改善民生福祉”这个核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将民生愿景变成美丽现实。

改善居住条件,让困难群众“居有所安”。贫困户李方全骄傲的看着自家的新建房,质朴的笑容充满了幸福感,“现在这房子不仅漂亮,而且结实。以前做梦都不敢想这辈子还能建新房,党和国家圆了我的安居梦。 ”李方全说。

像李方全这样通过危房改造住上新房的农户在吴山镇还有很多。 2018年,吴山镇危房改造涉及16个村居、共计53户,其中新建22户、修缮31户,现已全面开工。今年以来,吴山镇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政府主导、农户自愿”的原则,因村制宜进行改造,人性化处理工作问题,大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这一民生工程工作。镇民生办等部门切实把控施工质量标准,定期开展专项工作督查,做到完工一处合格一处,确保群众住上放心房。

提升医疗服务 老百姓就医更便捷。 “最近有按时吃药吗? ”日前,吴山镇牌碑社区签约医生魏驹来到潘家安家中,上门服务。如今魏驹和潘家安一家已经成了好朋友。

2018年,吴山镇深入推动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力争做到全域覆盖,真正做到签约医生随叫随到,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截至目前,吴山镇家庭医生服务已签约1300余户,做到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全覆盖,为老百姓就医提供了更为便捷、更为优质的服务。

完善文化设施 群众享文化 “大餐”。如今的吴山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常态化开展,让群众美在心里,乐在心头。今年以来,吴山镇以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和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两项文化民生工程为抓手,创新服务内容和方式,不断延伸公共文化服务阵地,推进文化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吴山镇以文化综合服务站为基地,扶持群众文化队伍,重点开展文化、科技、艺术等辅导培训,开展公益性群众文化演出、公益性展览展示等基本文化服务活动。

时至年中,镇村文化服务站共举办各类群众文化活动数十场,举办了多期道德讲堂、普法讲座、科普培训班等,组织了留守儿童读书日、扑克牌比赛等群众文体活动,送电影下乡96场次、进敬老院18场次,共计播放67部影片,服务接待群众3200余人次。

(李江昊)

新闻推荐

守护碧水蓝天绿地建设生态美好家园

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副镇长王文博东边是大房郢水库,西边是董铺水库,位于合肥北大门的大杨镇“一镇托两水”,有着得天独厚...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吴山镇 民生工程得民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