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城管队员义助贫困瓜农卖西瓜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7-09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几日合肥气温较高,在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学苑社区的一处西瓜销售点,两名城管队员每天都挥汗如雨,为贫困瓜农叶道虎义卖西瓜。

瓜农叶道虎是长丰县双墩镇新集村人,爱人患有支气管哮喘等病症,经常要住院治疗,无劳动能力,两个孩子在读中学,家庭负担重。今年老叶种了4亩多西瓜,可销路一直不畅,愁得他吃不下饭、睡不好觉。

七里站城管中队得知情况后,立即与学苑社区、真诚公益服务社联合,千方百计帮助叶道虎。为扩大销路,城管中队引导他进学苑社区西瓜临时销售点卖瓜,社区志愿者还在居民中广泛宣传发动,号召大家来买瓜。

7月1日,学苑社区联合真诚公益服务社开展“向城市美容师致敬”活动。活动中,他们一次性在叶道虎的西瓜销售点购买了3000斤爱心西瓜。这些西瓜一部分被送给了社区里的环卫工人,其余的则由城管队员和社区志愿者就地组织开展义卖。附近居民在得知情况后,也纷纷前来“捧场”,不到一个小时,就将西瓜购买一空。

据悉,七里站城管中队在做好日常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大力开展公益活动,联合爱心公益组织,多次帮助困难商户,为贫困居民献爱心、送温暖,加深了与社区居民的感情。该中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城管中队将加强与叶道虎联系,全力帮助他战胜困难、渡过难关。

(记者 朱震宇)

新闻推荐

让老照片唤起您的长丰记忆

“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长丰老照片征集”活动今启动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管队员义助贫困瓜农卖西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