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家中天然气气压低?别担心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7-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环城高压管线将让市区供气更稳定

过去,一到用气高峰,一些处于供气管道末端的用户可能就面临“断气”或气压不足的情况。未来,这种情况将得到有效改善。记者昨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为了保障城市用气,今夏加速推进环城高压管线、环巢湖天然气高压管线和合肥都市圈高压管线等一批重点工程,建成后,合肥储气和应急调峰能力都将大大提高。

环状供气网络可调控合肥日常储气能力

由市城乡建委牵头建设的合肥环城高压管线未来将彻底改变市区供气的结构,对于天然气的分配调节将更灵活、可靠,从而解决末端用户因压力不足带来的用气问题,同时还可增加合肥市日常储气能力,让居民用气更稳定、更安全。

合肥环城高压管线项目以“西气东输”的天然气为主气源,整体沿绕城高速公路,由西向北向东建设,南以方兴大道为基线,全长约178公里,截至2017年底已累计建成管线约162公里。今年至目前新完成玉龙路段1.7公里,锦绣大道段1.5公里,方兴大道段翡翠路停车场0.8公里管线迁改,共计4公里管线建设任务。

另外,环状供气网络还可进行气源调控,日常储气能力可达到187万立方米,在用气高峰时进行缓冲。

北城LNG应急调峰项目8月底完成验收

近年来,合肥市大力推进环城高压管线、环巢湖高压管线、合肥都市圈高压管线及北城LNG应急调峰工程四大重点工程建设。其中,合肥燃气集团将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北城LNG应急调峰项目的验收备案工作,工程建设有2座1万立方米LNG储罐,气化能力达到约160万立方米/日,储气能力达到约1000万立方米。

环巢湖天然气高压管线工程项目北起合肥市肥东店埠,沿巢湖北侧经巢湖花山,南至庐江庐北门站,与环城高压管线、合肥至庐江高压管线形成闭合环网,项目完成后将大大提高供气保障能力。就在不久前,安徽省发改委刚刚核准环巢湖天然气高压管线工程庐江—巢湖段,将推动工程建设加快进行。

考虑到合肥今年可能会出现用气紧张的情况,合肥市城乡建委已要求各管道燃气企业积极联系上游供气企业,争取更多气源指标。与此同时,加快包河区5000立方LNG调峰储配站建设进度,力争2019年春节前建成投用;滨湖新区LNG气化设施将进一步提升改造,增加冬供期间气化能力;长丰下塘10000立方LNG调峰储配站建设也将抓紧进行。

合建宣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合肥62个老旧小区年底前换新颜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郜征实习生芦晨辰)合肥市2018年度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将在年底前完成。记者5日从合肥市房产局...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图说美丽乡村2018-07-06 12:35
猜你喜欢:
评论:(家中天然气气压低?别担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