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农村畅通工程”拓宽致富路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7-12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原来我们这条路是3.5米宽的土路,出行很不方便,特别是下雨天和节假日经常堵车,有时候还搞得浑身是泥,现在修成了5米宽的水泥路,我们出门方便多了。”指着脚下宽敞的畅通工程道路,长丰县朱巷镇梁山村村民梁兴忠幸福满满地说。

近年来,朱巷镇将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发展、促进企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建设美丽新农村的大事来抓。随着村镇交通网络建设步伐的加快,一条条连接村居村庄的乡村公路加速组网,一个个拥堵的交通节点变得更加畅通,一张覆盖全镇各村居的乡村道路交通网络正在逐步形成,畅通工程让乡村道路更加便捷快速。

朱巷镇还将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依托四通八达的乡村公路,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促进相关产业结构升级,结合乡村旅游,拓宽群众致富门路,让广大群众满怀信心脱贫致富。

“乡村道路硬化加宽就好比一条输送带,实现了路通民富村强。村民可以根据自身实际,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开农家乐,实实在在地增加了家庭经济收入。”陈庄村党支部书记宋家勇说。

农村道路畅通工程不仅有效缓解了老村道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局面,提升了公路的通畅率,方便了群众出行,极大地改善了农村公路路网结构,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交通保障。2018年,长丰县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项目共94个,计185.66公里。其中,老村道加宽项目70个,计152.10公里;撤并建制村项目24个,计33.55公里,计划总投资约1.9亿元,目前已全部建成通车。(杜刚 章伟 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家中天然气气压低?别担心

环城高压管线将让市区供气更稳定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村畅通工程”拓宽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