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杜岗葡萄采摘节盛大开幕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8-09 11:27   https://www.yybnet.net/

8月3日上午,义井乡杜岗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锣鼓声声传递节庆喜悦,载歌载舞展现百姓风采。这里正在进行的是中国合肥(长丰)第三届杜岗葡萄采摘节暨义井乡扶贫产业发展大会,各地游客来到这里,品甜美葡萄,赏夏日风光。

本届葡萄节由中共长丰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县新闻传播中心、县农委、县扶贫办、县旅游局、县商务局、义井乡人民政府和合肥晚报联合指导。由杜岗村村民委员会、杜岗合作联合社联合主办,杜岗家乡情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长丰县新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宝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长丰县侨鑫户外用品有限公司、长丰县美涵农业有限公司、长丰县红桥坊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等义井乡现代农业产业相关单位协办。

大会分别为带领杜岗群众脱贫致富的个人和集体颁发了“产业脱贫示范户”、“最美帮扶人”、“优秀帮扶经营主体”荣誉。由合肥晚报授予杜岗小岗村民组“合肥晚报美丽乡村涂鸦艺术创作基地”。借此盛会,义井乡与合肥市电商扶贫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由杜岗合作社联合社与顺丰速运达成合作。

音乐声起,合肥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合肥日报总编辑甄奎,合肥市旅游局副局长俞晓华,长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先梅,长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戚锐,长丰县副县长方捷,长丰县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如海,义井乡党委书记李军舰共同启动开幕式,宣布中国合肥(长丰)第三届杜岗葡萄采摘节正式开幕。

现场,一出出戏曲、小品登上舞台,掌声不断;葡萄园里,游客们挎着篮子化身果农,尽享丰收喜悦;荷花塘边,是一群“诗人和摄影师”,怡然自得,流连忘返;稻虾田边,亲子钓虾,孩子手持钓竿凝神静气,认真的侧脸似一位剑客。往昔平静的小村,每个角落都充满了欢快的气息。

近年来,杜岗村发展迅速,建成葡萄、瓜蒌、稻虾、乡村旅游四大扶贫产业园,成立长丰县首家扶贫驿站,产业带动群众脱贫成果喜人,下一步,我们再接再厉,以此次葡萄节为契机,加快全乡产业结构调整,以产业振兴带动脱贫攻坚,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董功勋

新闻推荐

手持仿真枪抢劫 专挑“黑头车”司机 涉案男子近13年5次获刑入狱

涉案男子近13年5次获刑入狱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三届杜岗葡萄采摘节盛大开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