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长丰县将新建9家养老服务站 全部按照“互联网+”养老模式运行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8-10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全部按照“互联网+”养老模式运行

2018年,长丰县将新建6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3家村级居家养老服务站,据悉,这9家养老服务站都将按照“互联网+”养老模式运行。

近年来,长丰县深入推进互联网和养老服务业各领域深度融合,使老人可以通过网络直接预约,足不出户便可享受便捷服务。

该县采取政府购买和项目合作加盟的形式,引导市场和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推进、建立信息化标准规范体系、完善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引导企业积极投入“互联网+养老”模式。同时,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整合、改造和新建社区内部无线网络、宽带网络、广电网络、物联网等网络基础设施,实现老年人生活和活动区域网络畅通,以便于支撑“互联网+社会居家养老服务”行动的高效运行。

另外,该县采取吸引与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机构养老护理员、失智老人照护员、居家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提升养老护理人才职业技能和照护能力。完善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星级评定机制,将养老服务人员从业人员登记注册、职业技能、参加教育培训、规范用工、信息公开等规范管理情况与星级评定相挂钩。

目前,长丰县已在敬老院特护区实现了“互联网+公共卫生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接诊医生或责任村医通过电脑对居民健康服务进行随时随地的动态管理,在电脑上直接将慢性病患者和重性精神病患者的随访信息实时录入,完成重点人群随访服务,从而保证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时、规范开展。全县共有16家敬老院的特护区都已实现了“互联网+公共卫生信息服务”平台建设。

仇云卿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第三届杜岗葡萄采摘节盛大开幕

8月3日上午,义井乡杜岗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锣鼓声声传递节庆喜悦,载歌载舞展现百姓风采。这里正在进行的是中国合肥(长丰)第三...

长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丰县将新建9家养老服务站 全部按照“互联网+”养老模式运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