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1500℃熔炉前 铸造工降服“火龙”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8-10 01:1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秋老虎肆虐,天气持续37℃高温,合肥有一个地方,最高温度达到1500℃,坚硬的铁块从固态熔化成液态,像火山岩浆一样流淌。车间机器轰鸣,靠近大声说话才能听清,只要待上一会,裸露的皮肤粘上灰尘,汗水浸透衣服。昨天,记者来到位于长丰县岗集镇的合肥江淮铸造公司,看到一台台1.5、2.0排量的汽车发动机缸体,在铸造车间浇铸成型。

铁块熔化成铁水,熔炉倾斜,一道“火龙”奔涌而出,瞬间火花四溅,如千万颗星星飞舞,热浪扑面而来。铁水还要经过人工打渣,除去漂浮表面的杂质,然后叉车嘶吼着举起几吨重的铁水包,驶向车间另一端的浇铸流水线。

撒除渣粉是生产中比较危险的环节,工人们靠近铁水包操作,非常容易被飞溅的火花烫伤;而倾倒铁水时,即使距离5米之外仍有可能被飞溅的火花烫伤。工人们统一穿劳保鞋、工作服,戴安全帽、手套、口罩、防护镜,减少烫伤的危险。

铸造车间工作强度比较大,混砂一天要用500多吨,铁块需要100多吨,光是用电一天就要3万度。

工人师傅说,夏天车间的工作环境温度接近50℃,出汗后衣服变湿,湿了又风干,干了再湿,反反复复,一整天衣服都是湿的。

实习生汪艳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袁兵 文/图

新闻推荐

血液库存告急市民撸起袖子 无偿献血车昨天开进长丰县中医院,200多人“献热血”

本报讯夏季高温炎热,造成合肥地区血液库存告急,其中A型和O型血较为紧张。为保障临床用血,合肥市中心血站从今年6月份开始就...

长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500℃熔炉前 铸造工降服“火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