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杜岗葡萄节 迎七夕诵读经典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8-20 01:07   https://www.yybnet.net/

8月17日,“美丽田园浪漫七夕”经典诵读活动在长丰县义井乡举行。作为中国合肥(长丰)“绿色义井”第三届杜岗葡萄节系列活动之一,伴随经典诵读活动同时开展的美丽乡村涂鸦艺术创作第一阶段已经完成。

七夕节当天晚上,近百位嘉宾来到义井,品尝家乡葡萄园的精品葡萄,在宝川生态园共度七夕,以经典诵读的方式赞美美丽田园。

雨中诵读更添诗情画意

合肥琥珀小学的韩欣然同学即将成为合肥四十五中初一新生。在现场她朗诵了充满田园诗意的散文诗《夏天的田野》,富有特色的嗓音和自然大方的诵读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来自中国银行合肥庐阳支行的孔德慧,一袭长裙、长发飘飘的她带来了三毛的作品《如果有来生》。儒雅帅气的年轻教师江楠在诵读现场给大家带来了经典的爱情诗《致橡树》,句句声声呼唤着风雨同舟的爱情观,表达对美好爱情的憧憬与向往。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合肥市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常务理事姚静云老师。裴多菲的经典作品《我愿意是急流》,在姚老师极富磁性的声音和充满感情的朗诵中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达到高潮。

持续的大雨没有阻挡活动的如期举行,反而增添了几分浪漫氛围。在宝川生态园的接待大厅,停电的活动现场点燃一根根蜡烛,烛光映衬下的现场更加温馨和浪漫。

美丽义井成踏青首选地

秦书宝是本次活动举办地宝川生态园的负责人,伴随活动的如期举行,他的园区也宣告正式开放。32岁的秦书宝是土生土长的义井人,大学毕业以后在合肥工作,2016年毅然决定返乡创业,流转了200多亩土地,投资200多万元种植甘蔗、瓜蒌、百香果、佛心连、葡萄和中草药。除此之外主要发展农家乐,在宝川生态园不仅可以钓龙虾体验农事,还有自制土锅土灶,游客可自采蔬菜自助烹饪。

在经典诵读为义井带来浪漫气息的同时,美丽乡村涂鸦艺术创作的第一阶段已经完成。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的管文武等创作人员在老乡的墙体上尽情挥毫,创作了形式各样的涂鸦艺术作品,为乡村带来了浓厚的艺术氛围。

据悉首批的涂鸦艺术创作团队共有九位,在为期三天的创作中,他们完成墙体彩绘面积300多平方米,以油画颜料紧扣美丽乡村主题突出表现“水美、村美、人美”,让墙体彩绘与乡村自然环境融为一体,为绿色义井增添一抹亮色。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韩婷/文 虞俊杰 储艳林/图

新闻推荐

职业院校教师也要接地气 “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成为能力提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重要抓手

“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成为能力提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重要抓手...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今日仍有小到中雨2018-08-18 02:49
评论:(第三届杜岗葡萄节 迎七夕诵读经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