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搭台,助“她”创新创业 惠政量身定制照亮“半边天”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3-06 04:18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合肥市各级妇联组织致力于提升妇女创业就业能力,拓展妇女就业增收渠道,激发妇女创业活力,不断优化就业创业环境,汇聚经济发展动能,培育妇女发展内生力,妇女创新创业工作实现新发展。

“搭台唱戏”呵护巧妇创业

近年来,为了服务女性创新创业,市妇联不断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通过队伍、阵地、活动三个维度着手搭建女性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推动妇女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实现自身价值、创造美好生活。

在队伍建设上,打造“徽姑娘”产业基地、“庐州巾创平台”、“女性创客空间”等,聚集了一大批优秀创业女性;在阵地建设上,认定了一批巾帼创业创新基地、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女大学生见习基地,不断扩大女性创新创业服务半径;在活动开展上,打造“皖嫂家政牵手贫困妇女”、“巾帼脱贫大篷车”等品牌,开展主要面向女性,以创业辅导、政策解读、导师结对和交流学习为主题的各类活动,并先后组织了“徽姑娘”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家政大赛等比赛,为女性创业者搭台唱戏,奋发有为的优秀标兵层出不穷。

优惠政策照亮“半边天”

走进巢湖市三瓜公社妇女创业一条街,十几家店铺的创业者大多数是当地留守妇女,当地妇联为她们实施“两免三优先”,即前期免房租、免水电费,让当地妇女优先创业、优先就业、优先培训。

“90后”沈蕾就是在优惠政策的感召下选择回乡创业的代表。从刚开始的“啥也不懂”到如今拥有十几人的团队,“多亏公社的扶持,现在店里净利润相当可观。”沈蕾说。

“我们提供一对一帮扶指导,提升她们的创业能力,激发她们的创业激情,带动她们一起致富。”三瓜公社妇联负责人告诉记者。

巾帼创业明星层出不穷

在长丰县岗集镇,提起“鸡司令”董光武,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几度创业,数次失败,十几年前欠下的几十万元债务,曾让她和丈夫过年都不敢回家。后来,董光武决定重拾创业梦想,用抛荒地建设生态养殖场。目前,养殖场有1万多只鸡,每天下蛋5000枚,依然供不应求。

为扶持有志妇女创业,市妇联每年争取省妇女创业扶持专项资金,实施创业项目168个,整合多方资金投入约1500万元,培树市级以上徽姑娘创业联合会妇女创业互助组织8个、巾帼科技示范基地40个、合肥皖嫂家政示范基地5个,女大学生见习基地32个。同时,还帮助困难创业女性申请小额贷款,赋予乡村女性发展更多政策支撑。

长丰县水湖镇蒋赵村的“草莓皇后”蒋秀芝、庐江县龙桥镇高山村的“领头羊”房呈霞、肥西县花岗镇的“农业创客之星”汪芝梅……一个个奋发有为的女性创业明星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本报记者 赵俊松·

新闻推荐

合肥今年首场土地拍卖会昨举行

晨报讯2月27日下午两点半,合肥2019年首场土地拍卖会如期举行,原定拍卖的合经区2018-07、FD18-18号地块,延期至3月13日挂...

长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建设北城竹海2019-02-27 04:18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搭台,助“她”创新创业 惠政量身定制照亮“半边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