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今春虾苗紧俏 相关部门建议错开早春虾苗需求高峰期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3-07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每到夏天,坐在路边吃龙虾的人群也成了城市里的一道夜景。对于养殖户来说,今年春天有个明显的感受,虾苗紧俏,不少省内养殖户甚至托人来肥购苗。

崔兴文是长丰县造甲乡双河村的村民,也是远近闻名的养虾大户。“今年本村土地在平整,我的100多亩养殖基地目前暂时搁置,在下塘镇的100多亩基地正在等着虾苗。”崔兴文说,今年春天,他有个很明显的感受,虾苗难求。

为何会有这种感觉?崔兴文说养殖的人越来越多,自然对虾苗的需求大。“我们周边三个村今年新增了1万亩养殖面积,不少人都加入了稻虾共养的队伍。”作为村里养虾的“老人”了,崔兴文自然而然成了“新人”的求助对象。

“他们都没有虾苗,问我有没有门路。”崔兴文说甚至还有寿县、淮南等地的养殖大户找到他,让他帮忙引荐虾苗养殖基地。

一边是养殖户到处求苗,另一边供应基地忙得也是热火朝天。同在长丰县朱巷镇陈庄村的梁红军的电话早已被养殖户们打爆了。梁红军的养殖基地面积超过500亩,今年春天大概能向市场供应5万多斤的虾苗。听上去数量不少,但梁红军说实际上根本供不应求。

“除了我自己预留了一部分,长丰本地,周边肥东的养殖户早就预定了。我还接到了六安、淮南等地的养殖户电话,都要购苗。”梁红军说,近年来虾苗价格逐年上涨,最高达到28元/斤,但是养虾人更多了,虾苗需求旺盛。

“现在除了冬季温度低,龙虾要冬眠,其他时间龙虾都能繁殖。”崔兴文介绍,只是养殖户大都选择在春季投虾苗,温度适宜,45天后龙虾就能集中上市,抢占市场。如果是秋季投虾,还要等待一个冬季,来年四月龙虾才能集中上市。

对此,合肥市农业农村局水产渔政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合肥,全省和其他省份都在大力发展稻虾共养。从目前形势和反映的情况看,虾苗供应确实比较紧张。“截至1月份,全市虾稻综合种养面积已达到33万亩,新增12.8万亩。”该负责人称目前小龙虾人工繁育技术没攻克,现在主要靠自然繁殖,产量不高,建议错开3-4月早春虾苗需求高峰期。

晨报记者 陈家静

新闻推荐

合肥农产品出口去年近5亿美元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合肥市商务局了解到:2018年,合肥市农产品出口4.8亿美元,占全省农产品出口的36.8%,排名全省第一位。...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春虾苗紧俏 相关部门建议错开早春虾苗需求高峰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