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村医辞职后 村民看病难 长丰县双庙村卫生室“空巢”近一年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3-26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长丰县双庙村卫生室“空巢”近一年

■ 本报记者陆杨

本报记者最近接到长丰县岗集镇双庙村村民反映,他们村已经近一年时间没有村医了,这给当地村民看病带来很多不便。

胡文(化名)是双庙村村民。 3月20日,他向本报记者介绍,他们村自从去年5月之后,一直没有村医上班。 “原本的两个村医,好像都辞职了,从那以后,村卫生室就常年无人值班。 ”胡文说道。

因为没有村医,当地村民,尤其是老年人看病十分不便。胡文介绍说,很多老人只得去十几公里外的岗集镇卫生院看病,来回很是折腾。

胡文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 3月22日,记者首先联系了双庙村村委会。一位金姓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胡文所言。他介绍,目前,上级有关部门只是协调了附近一个村的村医偶尔到双庙村值班,“但靠这样兼职,显然不是长久之计。 ”

当日下午,记者也就此联系了岗集镇一位分管卫生工作的侯姓党委委员。侯委员表示:“我们和镇卫生院多次开会商讨此事,也想早点安排村医过去,但村医的招聘使用等工作,不是镇一级政府出面就能解决的。 ”侯委员介绍,镇里目前已经向县卫健委上报了人员需求,正在等待上级研究审批。

记者注意到,安徽省2015年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每个村卫生室至少要有1名乡村医生执业。没有乡村医生的村卫生室,由所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派驻医生提供服务,或引进具有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人员到村卫生室工作。

新闻推荐

三十岗:诗情画意太美丽 这个春天与你相约

○崔岗艺术家村○业姐草莓合作社○桃林音乐会春日三十岗乡,你见过吗?红了桃花,熟了草莓,绿了田野,但都抵不过...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家门口看专家2019-03-26 01:36
猜你喜欢:
评论:(村医辞职后 村民看病难 长丰县双庙村卫生室“空巢”近一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