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1秒钟纵身一跃,6分钟推移岸边,生死关头 淮河水湍急冰冷 法官李戎救人心热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4-10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廖凌云)“敬赠恩人李戎,救人于危难,恩情重如山。”4月9日上午,在田家庵公安分局园南派出所民警的陪伴下,62岁老人许少全带着家人来到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向从冰冷的淮河里把他救起的中院赔偿办主任李戎表示感谢。

许少全老人家住长丰县,4月6日早上8时许,他在淮河姚湾段河堤附近落入水中。正在河堤上晨练的市民听到河中间有人呼救,立马掏出手机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此时,骑自行车锻炼的李戎正好路过,已经56岁的他没有丝毫犹豫,扔下自行车,一边脱衣服一边观察河里溺水者的情况,跳下水流湍急的河水,向溺水者快速游去。

暮春时间,河水仍是冰凉刺骨的。李戎凭借好水性游到接近河道中央,发现溺水者是名老年男性,因呛了不少水,呼吸困难,但意识还比较清楚。看到李戎游过来,老人断断续续地说,“遇到……贵人了……”。李戎抓起老人的衣服,拖着老人,向河岸奋力游去。溺水老人身上衣服全部湿透,更加沉重,距离岸边还有100多米,李戎一只手划水,一只手抓住老人的衣服,没到两分钟,便觉得体力下降。李戎又绕到老人身后,推着老人的腿,向岸边移动。在宽阔的河面上,李戎用了6分多钟时间,终于把溺水老人安全地推到岸边,此时,园南派出所民警和医院救护人员也已经赶到河边。李戎又同民警和医护人员一起,把老人抬上救护车。随后,李戎穿上衣服就要离开,民警询问李戎的姓名,他摆摆手说:“算了,这是小事情!”但民警坚持登记了他的姓名和电话号码。

因李戎救人及时,许少全老人只是肺部进水,没有生命危险,在医院观察后就出院了。几天过去了,被救的许少全老人身体状况稳定,但他和家人都念念不忘救他的人,多方联系要亲自去感谢。4月9日上午,怀着感恩、激动的心情,老人和家人在园南派出所的帮助下,来到了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找到了李戎,老人拉着头发也有些发白的李戎的手,一个劲儿地说着感谢。老人的家人也难掩感激之情,向“救命恩人”连声道谢!

问起救人时有没有考虑到个人生命安全,李戎说:“我平时比较喜欢游泳,冬天也不间断,所以体质很好,水性也不错。当时,根本没有考虑那么多。”而在李戎救人的时候,有路过市民用手机拍下了李戎英勇救人的视频。视频在群众中广泛传播,大家纷纷点赞。对此,李戎说:“有人遇到危险,大家都不会袖手旁观的,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

图一:李戎将老人救上岸。

图二:老人送来锦旗。

(图片由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供)

新闻推荐

铜川 女子喝酒开车 驾照被扣 罚款1000元

本报铜川讯(崔英海记者王锋)家住铜川市印台区的赵女士,晚上和朋友聚餐喝了两瓶啤酒。在开车回家途中,被交警查获。赵女士因酒...

长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秒钟纵身一跃,6分钟推移岸边,生死关头 淮河水湍急冰冷 法官李戎救人心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