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合淮路将变身“画里公路”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5-14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1处交汇道路全设置“安全岛”,既美观又安全;11处弯道首次设置纵向减速标线;28处路口路肩实施硬化措施;沿线加油站增添11块安全指示标志。开车走在合淮路上,能发现窗外处处有新景,宛如流动画廊美不胜收。

G206是国道网南北向大动脉之一,也是全省干线公路网的中轴线,其在合肥境内分为合淮路段、吴山至南岗段、南岗至五十埠段、合安路段,全长67.7公里。为构建“畅、安、舒、美”交通运输环境,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在以“五射六纵四横”等15条国道为重点的干线公路改造工程中,G206国道合肥段被列入“文明示范公路创建工程”。

目前,国道206合肥境内主体工程基本完成。经现场调查,存在部分设施损毁、功能缺失、设置不合理等现象。此次G206文明示范公路改造工程主要从提高公路安全水平、提高便民和出行服务水平、提高路域环境综合水平等方面进行重点设计,以达到“畅、安、舒、美”总体目标。

据了解,在长丰境内,除了改善沿线建筑物周边环境外,相关部门还在路边设置各式人文景观和亭台,宛如一幅“流动画廊”。目前,合肥北段合淮路项目除台塘段平交路口外,其余项目进入冲刺阶段,预计5月底完工;合肥南段合安路项目已于5月上旬全面启动。

此外,为了方便往来驾驶员,公路部门还在沿线安装LED电子显示屏幕,及时提供路况信息及天气预报信息。考虑到长途大货车驾驶员开车容易疲劳,杨庙镇境内路边还专门修建临时停车场,可一次性容纳18辆大货车同时停留。

(万志军 记者 苏晓琼)

新闻推荐

多次献血者可免费游景区、乘公交、看门诊

日前,合肥市有关部门公布了《合肥市献血条例(草案)》,并向社会公开征集立法意见。根据草案内容,在合肥市献血达到一定次数的市...

长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淮路将变身“画里公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