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合肥中小学招生取消特长生 网上报名主要功能调整为登记、校验、统计 学区划分方案将于6月18日公布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5-20 01:54   https://www.yybnet.net/

5月18日上午10点半,合肥市教育局发布了合肥市中小学招生相关政策。今年合肥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继续“网上报名”,网上报名主要功能调整为登记、校验、统计。学区划分方案将于6月18日公布。

[变化一]

今年起停止招收特长生

与去年相比,今年合肥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有三方面调整。首先是取消了义务教育阶段特长生招生,省教育厅批准的全市12所义务教育学校招收特长生,涉及瑶海、庐阳、蜀山、包河、经开、长丰、庐江等,自今年起停止招收特长生。

[变化二]

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2019年合肥市民办学校招生与公办学校同步进行,时间安排在6月底或7月初开始,各县(市)区统筹安排。

各民办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选择生源,坚决防止冲击生源地招生秩序。要根据免试入学原则和批准的招生计划制定招生方案,合理设置招生范围,招生方案报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后方可向社会公布。学校依据招生方案制定的招生简章和广告,不得含有违法违规内容,向所属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后发布。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可采取电脑随机派位等方式进行招生录取。

[变化三]

调整网上报名登记办法

为稳妥推进招生入学报名工作改革,今年合肥市区继续应用“合肥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报名登记系统”,按照“线下预审,线上登记校验,线上线下报名同步进行”要求,实行网上报名登记工作。

“网上报名”只对符合“两个一致”的学生实施登记、民办学校只对市区招生要求网上报名登记。网上报名主要功能调整为登记、校验、统计等。

■热点答疑

会上,合肥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负责人还解答了社会关注的热点方面问题——

关于房产和户籍不一致情况入学问题。房产和户籍不统一的适龄儿童少年,确有困难不能在户籍地入学的,由房产所在地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关于入学年龄问题。小学入学年龄原则上为截至2019年8月31日年满6周岁,在学校有学位的情况下,可以适当放宽,但必须是截至2019年12月31日年满6周岁。

招生入学时间安排表

6月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招生方案(含学区划分方案)

6月26~30日公办学校七年级入学集体报名

6月26-28日民办学校七年级招生报名

7月1~3日公民办学校一年级招生入学报名

7月4日公办学校七年级入学回户口所在地单独报名

7月10日公办学校一年级、七年级入学补报名

7月15-19日随迁子女入学报名

7月29~30日随迁子女入学补报名

9月15日前在学籍系统上完成新生信息采集录入、审核和上报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文 周继龙/制图

新闻推荐

陶楼镇:“四个转变”优化工作考核促村干部履职尽责

为解决在村(社区)干部绩效考核中梯度不大、监管不严等难题,长丰县陶楼镇立足实际,出台了《陶楼镇村(社区)重点工作考核办法...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中小学招生取消特长生 网上报名主要功能调整为登记、校验、统计 学区划分方案将于6月18日公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