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加快推进 合肥市累计建成特色产业扶贫园区项目107个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5-20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19年,“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工作纳入省民生工程。记者昨天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以来,合肥市紧扣民生工程,加快推进“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工作,全市已累计建成特色产业扶贫园区项目107个。

所谓“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即各类园区带动、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合作社带动、能人大户(家庭农场)带动和贫困群众自我调整种养结构发展产业。

今年以来,合肥市开展了全市产业扶贫具备条件户摸排工作,对于具备产业发展条件和意愿的贫困户,在省扶贫大数据平台中进行标注,共标注具备条件贫困户(特色种养业)4.38万户,为2019年产业扶贫项目因户施策奠定良好基础。

根据具备条件户基数摸排情况,合肥市确定了2019年民生工程目标,即支持在贫困村建设特色产业扶贫园区,共建设112个;支持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能人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贫,带动贫困户17240户;引导和支持18150户具备条件的贫困户开展自种自养,发展特色产业。

合肥市要求各县市结合自然资源禀赋、特色产业和贫困村、贫困户发展意愿,分别制定县域奖补政策,引导扶贫产业健康发展。2019年,合肥市重点鼓励长丰县发展草莓种植、稻虾综合种养扶贫;肥东县发展大樱桃种植、蔬菜种植扶贫;肥西县发展苗木花卉种植、休闲农业扶贫;庐江县发展中草药种植、水产养殖扶贫;巢湖市发展稻虾综合种养、农产品加工扶贫等各具特色的产业。

围绕年度目标,全市各地扎实推进“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工作。至5月10日,全市累计建成特色产业扶贫园区项目107个,达到全年目标95.54%;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5016户,达到全年目标29.1%;开展自种自养贫困户6736户,达到全年目标36.39%。各地首批奖补项目即将兑现拨付。(韩晶 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下塘发现安徽首例 仿木结构砖室墓

4月12日,长丰县下塘镇埠里社区沛双路(淮南北路北延)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发现一座古代砖室墓。记者从长丰县文旅局获悉,安徽...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环保曝光台2019-05-16 05:12
猜你喜欢:
评论:(“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加快推进 合肥市累计建成特色产业扶贫园区项目107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