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社区卫生站建好咋一直不开诊社区卫生站建好咋一直不开诊??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5-2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长丰县卫健委:因基层医护人员配备不到位,泉河路社区规划的两个卫生站只开了一个

眼看社区卫生服务站建在自家小区门口,可一直不开诊。近日,合肥长丰县北城中环城一位市民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反映,称有关部门给出的答复前后矛盾,之前回复说医务人员正在培训,计划去年5月底开诊,可后来又回复说社区卫生服务站消防还未验收。这让市民觉得有点匪夷所思。

【反映】

家门口的卫生站一直不开诊

家住北城中环城的市民反映,去年4月他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咨询,称泉河路社区已成立两年,下辖小区有三四个,后期还有万科、碧桂园、森林语小区等。为啥到现在还没有一个社区医院?由于附近连个小诊所都没有,居民每次生病都要去双墩看病。

当时,长丰县回复称,中环城社区卫生服务站房屋装修基本完成,设备也已购买齐全,在本次县级人员招聘完成后,就能尽快开业。泉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泉河路社区门诊去年硬件设施已经配套完善,因无医护人员一直未开诊,计划于当年5月底对外开诊。

然而时隔一年,中环城的社区卫生服务站依然没有开诊。“去年说医务人员正在培训,不久可以上岗,这快一年过去,难道培训时间这么长?”让这位市民不解的是,今年他在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留言后,相关部门回复称“消防还未验收,待相关设备和手续齐全后,会尽快开诊。”

【疑问】

同一问题前后答复咋不一致

记者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看到,去年4月26日,长丰县回复称:“目前中环城社区卫生服务站房屋装修基本完成,设备也已购买齐全,在本次县级人员招聘完成后,就能尽快开业。泉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泉河路社区门诊去年硬件设施已经配套完善,因无医护人员一直未开诊,今年4月15日招考的12名医护人员全部到岗,现正在进行岗前培训,月份结束,所以泉河路社区门诊将于5月底对外开诊。”

针对同一个问题的咨询,今年5月3日,长丰县回复称:“经县卫健委调查,目前北城中环城社区卫生服务站(泉河路社区)消防还未验收,相关设备和手续齐全后,会尽快开诊。”

一年前配套完成,只等人员到位即可开诊,一年后又变成消防尚未验收,这看起来确实有点令人匪夷所思。

【回应】

两个卫生站建设进度不一样

泉河路社区相关人员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称社区卫生服务站已于今年年初开诊,位于恒大帝景小区附近,与泉河路社区服务中心在一起。位于中环城的还有一个卫生站,但目前不属于泉河路社区管理,由县里统一安排,具体情况不太了解。泉河路社区相关人员向记者分析,可能是因为咨询的市民居住在中环城,一直以为社区卫生服务站只有中环城那一家,对泉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可能还不知晓。

记者随后联系长丰县卫健委医政科负责人。对方表示,泉河路社区规划有两个卫生服务站,一个位于中环城,另一个位于泉河路,当初也是出于方便居民就诊考虑的。由于需要医疗技术力量支撑,采取由两所乡镇中心医院代建的方式,泉河路卫生服务站由双墩医院代建,中环城卫生服务站由杨庙医院代建。从地理位置来说,杨庙医院距离较远,相对来说各项工作进展要慢一些,前不久县卫健委已进一步敦促加快开诊。目前根据最新安排,正在组织人员到岗工作,计划今年6月底开诊。

另外,长丰县卫健委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建社区医院就是为了方便居民就诊,但实际工作推进中,尤其是基层医护人员的配备上确实存在普遍性难题,以泉河路社区出现的问题来说,开诊时间确实是比当初计划的要推迟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人员问题上。对此,双墩医院一位钱姓负责人也予以证实,泉河路卫生服务站原计划2018年年中开诊,因人员不能到位,后来加上陆续对道路附属设施又进行改造耽误了一些时间,最终是在今年年初开诊。

目前,相关部门已敦促相关医院加快协调,尽快让社区内两个卫生站都能开诊,进一步方便市民就医。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新闻推荐

瞧 这是他们眼中的杜集 生态杜集旅游形象LOGO和龙虾玩偶设计大赛奖项出炉

形象名称小龙虾杜杜设计说明:吉祥物的整体造型为简化的小龙虾,并做了拟人化动态处理,简单醒目,能够突出行业属性和行...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卫生站建好咋一直不开诊社区卫生站建好咋一直不开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