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让诚信者有得! 合肥市建强、用好信用体系,使群众得实惠企业增效益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5-22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合肥市突出信用信息社会应用,信用惠民便企工作卓有成效。目前,合肥市政务服务大厅100%接入信用平台;联合奖惩子系统嵌入全市36个部门1359个事项,信用体系建设让市民享受到越来越便捷的服务。

建设平台

推进“应查尽查”

据了解,合肥市将信用体系建设接入政务大厅,推进“应查尽查”,将公共信用信息核查功能嵌入互联网+政务服务运行管理平台,行政部门在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审批环节中核查办事信用主体信用信息。截至目前,全市政务服务大厅100%接入信用平台,联合奖惩子系统嵌入全市36个部门1359个事项。合肥市持续用信用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跻身全国十大“办事不跑腿”城市。

企业增效

真金白银扶持

信用是企业的“生命线”,近年来,合肥市推出多项举措助力企业诚信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合肥市创造性地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全流程、闭环式新型监管机制,推出“商务+技术+信用”的特色评标体系,将行业主管部门信用评价结果运用到评审规则中,对信用评价好的企业予以技术标加分和商务标折价的优惠。

不仅如此,合肥市在全国首创将企业征信纪录引入项目审查,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运行,公共资源交易“合肥模式”上榜改革开放40年地方改革创新40案例。此外,合肥市选择合肥高新区、长丰县、巢湖市3个区域开展信用体系建设试点,推出“创新贷”“订单贷”“银税易贷”等以信用评级为基础的金融创新产品,为诚实守信小微企业、农村新型经营主体提供融资服务。

在长丰县,以农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现代农业经济主体为突破口,打造集“一库、一网站、一平台、一应用”于一体的农村信用体系服务平台,全力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建立科学合理的企业评价方法,设计完整的信用评价模型,开发针对诚信农户、农企的易贷通、好人贷等金融产品,突破时间空间限制,实现申请、审核、放款一站式网上信贷服务,开启“互联网+信用+贷款”的应用模式,累计放款超9亿元。

惠及百姓

让诚信者有得

信用体系建设在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也增强百姓信用体验获得感。记者了解到,合肥市积极推进信用信息社会应用,将信用塑造成市民便利生活得优惠的通行证。比如开启“信用+阅读”公益借阅新模式,推动“诚信文化”蔚然成风;在旅游景区推出“诚信菜单”,引导商家诚信经营,让游客明白消费;推出“道德贷”等信贷产品,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道德模范等群体纳入信贷范畴,提供免担保和抵押等优惠措施,真正让“有德者有得”。 (记者 苏晓琼)

新闻推荐

合肥市中小学招生方案发生重大变化

中小学招生工作向来备受关注。今年合肥市中小学入学网上报名有什么变化?高中自主招生如何进行?中考中招会进行怎样改革?5月1...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诚信者有得! 合肥市建强、用好信用体系,使群众得实惠企业增效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