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寻“虾趣” 六一来杜集 2019第三届安徽长丰虾趣节暨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5-24 08:12   https://www.yybnet.net/

6月1日,2019第三届安徽长丰虾趣节暨文化旅游即将盛大开幕。届时,火红的六月将点燃人们钓虾的激情。活动举办地长丰县杜集镇已做好充足准备,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前来,欣赏杜集田园风光,品尝饕餮盛宴,寻地方特产,寻找儿时记忆。

“四季杜集”季季有景欢迎来赏玩

随着乡村振兴的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乡村旅游如今已经成为更多市民选择的旅行方式。杜集镇这些年来,一直将乡村旅游作为工作重点,不断推动乡村旅游的发展,提升旅游的档次,让来到杜集的市民,感受杜集的热情,感受杜集田园风光的美景。

优美的环境资源,让杜集先后获得安徽省生态乡镇,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安徽省森林城镇等称号,“生态杜集”也成为杜集标签。

据了解,杜集镇未来将打造“春鸣杜集”“夏趣杜集”“秋韵杜集”“冬暖杜集”, “四季杜集”乡村旅游模式,让杜集季季有活动。同时,将以张义路、杜沛路为线,以鸟岛、五七干校、翠月湖、东黄静雅龙虾养殖基地、古井、邱集新村等为点,结合合徐高速、滁淮高速,以一小时路线,打造杜集镇全域旅游路线。

杜集龙虾搭上“直通车”通向市民餐桌

近年来,稻虾共作可以说是杜集重头产业之一,今年底有望达到5万亩。今后,将有更多的绿色无污染的杜集龙虾走向市场。

今年,杜集镇龙虾养殖协会将首次和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开展合作,让杜集龙虾搭上“直通车”,直接走进合肥市各大龙虾店。届时,合肥市民将在龙虾店品味舌尖上的“杜集味道”。

30组家庭虾趣节现场一较高下

6月1日开幕式当天,将有30组亲子家庭,现场进行钓虾PK大赛一较高下。10组亲子家庭绘出心中杜集的颜色。获胜的市民,还将获得杜集镇送出的精美奖品。同时,活动现场更是有杜集10大农特产品共同“赶集”,市民们不仅能体验钓虾之趣,还能“一站式”选购土特产。

虾趣节将持续整个夏季,后期还将开通爱心直通车、钓虾直通车,让城市里的孩子走进杜集,让杜集的孩子走进城市,让公益与爱心伴随虾趣节。

晨报记者 王刚 通讯员 王娟

晨报制图 朱佩佩

新闻推荐

乡村治理,法治先行。营造平安稳定、文明和谐的乡村发展环境是乡村振兴的基础 法治“基石”铺路乡村振兴

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乡村治理不仅关乎农民的切身利益,更关乎农村的长治久安,是依法治国的重要一环。日前,记者来...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寻“虾趣” 六一来杜集 2019第三届安徽长丰虾趣节暨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