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房子未来有望植入“智能芯” 实现建筑质量可视可追溯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5-2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23日,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建筑产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征询意见稿)》已经拟定,将于近期上报市政府,目前正在征求各单位意见。

人才公寓、公租房等都要“搭积木”建

合肥将进一步拓展建筑产业化的应用,除了在商品住宅建造中积极推广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外,还要在园林景观、仿古建筑等领域,倡导发展现代装配式木结构建筑;在城市轨道管片、地下综合管廊、城市道路和园林绿化设施等建造中,积极采用标准化部品部件。传统建造方式中,鼓励使用预制内外墙板、楼梯、叠合楼板以及集成式橱柜、卫生间浴室等部品部件。

规划从2020年起,全市行政区域内所有政府和国有投资为主的公共建筑和保障性住房、人才公寓、公租房等居住建筑全部应用装配式建造技术。到2020年,全市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面积比例不低于20%;到2025年,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面积比例不低于30%。

让房屋主要结构部件的质量可追溯

围绕现代装配式建筑发展,全市将划分为重点推进区域、积极推进区域和鼓励推进区域。重点推进区域为总体规划界定的中心城区,总面积约486平方公里。积极推进区域为安巢经开区和各县区综合性城镇、工业园区,其他为鼓励推进区域。

同时,增强产业配套能力,提升合肥经开区、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长丰北城-吴山和巢湖黄麓-夏阁4个建筑产业化制造园区生产能力和配套能力,打造建筑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新的增长极。到2025年,全市产业化工人有望达万人以上,实现关键岗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100%。

装配式建筑靠各部件组装而成,因此部品部件的质量水平十分重要。合肥未来还将考虑在墙板、楼板、梁柱等主要结构承重构件采用植入芯片方式,实现部品部件生产、安装、维护全过程质量可视可追溯。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到长丰感受花香鸟鸣瓜果香 长丰文旅局发布三条精品旅游路线,让您品味长丰

孟夏草木长,绕屋树扶疏。孟夏长丰,绿色四合;孟夏长丰,瓜果飘香。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长丰县文旅局对外发布三条精品旅游...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房子未来有望植入“智能芯” 实现建筑质量可视可追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