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安徽建工技师学院新校区落户水湖镇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5-2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城北,安徽建工技师学院新校区准备实施一期建设;城南,十五里河片区有望再添一所重要的小学。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一批教育类工程即将展开建设,目前陆续进入了招标程序,建成后会进一步提升合肥的教育环境。

创办三十多年的高等职校建新校区

作为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首批技师学院之一,也是合肥地区第一所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目标的高等职业学校,安徽建工技师学院创办于1980年,现有学生将近万人。历经三十多年的建设发展,地处包河大道的老校区已经不能满足职业教育的发展需求,因此规划打造一个新校区。

安徽建工技师学院新校区项目位于水湖镇政务新区杨公路与二环路交口西北角,总投资1.8亿元。项目一期工程计划用地面积220亩,主要建设实训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教学楼、接待中心等,总建筑面积约为85000平方米,其中:新建教学楼15000平方米、实训楼30000平方米、宿舍25000平方米、食堂5000平方米、其他10000平方米;可容纳学生3000人。

新校区设置建筑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建筑经济管理系、基础部等4个部系,拟增设计算机工程系、社会文化艺术系、交通工程系及成教大专部。

业内人士指出,新校区整体规划要结合现代职业教育特点,要把配套设施做好。同时,充分考虑到后期高技能人才研修的需求,以便做好行业交流与国际合作。目前,新校区一期建设工程已经招标,未来二期还有望建设中学生宿舍与教师公寓。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学校落户长丰,合肥北部区域教育条件将迎来更大改善。

十五里河片区添一所重要小学

对于家住合肥包河区十五里河片区的居民来说,小孩上学今后可以更近。 因此,合肥市包河区西递小学施工项目也进入了建设程序,这意味着包河区将再添一所重要小学。

按照规划,西递小学位于十五里河中段西递路与黟县路交口,占地22729平方米,建筑面积3240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为21320平方米,地下室建筑层数为地下一层,建筑面积为11080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楼、综合楼、实验楼、体育馆、风雨操场、食堂和地下车库等。本工程最大结构跨度为27.7米,位于地下泳池顶板区。最大层高8.1米,位于风雨操场三层篮球场地,项目概算约2.31亿元。

(合肥晚报 ZAEK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乡野田间瓜果香 幸福乡村美如画 长丰首届瓜瓜节昨日盛大开幕

“乡野田间瓜果香、幸福乡村美如画。”初夏时节,瓜果飘香,长丰的甜瓜熟了。5月19日,长丰县首届瓜瓜节在罗塘乡拐集村盛...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建工技师学院新校区落户水湖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