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却被发现很好吃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8-11 00:41   https://www.yybnet.net/

因为被发现“很好吃”,小龙虾也经历了一番从物竞天择到人工养殖的历程。

在合肥,吃小龙虾是夏日必备快事。早在2007年,合肥就被中国渔业协会授予“中国淡水龙虾之都”称号。去年,《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全市虾稻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合肥要着力推进虾稻产业“3115”发展战略布局,到2021年,实现全市虾稻综合种养面积100万亩以上,并打造华东地区较大的“中国合肥龙虾交易中心”。此外,根据合肥市自然资源分布、发展现状,将以环巢湖和淮河流域两大区域板块为重点,围绕长丰杜集、造甲、下塘,庐江泥河、郭河、白湖,巢湖烔炀、黄麓,肥东长临河、八斗,肥西山南等乡镇,重点打造一批虾稻产业集群乡镇和行政村。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合肥市龙虾养殖面积已发展到45.5万亩,形成了长丰造甲、庐江泥河、巢湖烔炀、肥西山南4个万亩示范区。目前,合肥城区龙虾餐馆800余家,品牌龙虾餐饮店160余家,龙虾美食特色街区8条,年消费龙虾达8500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新闻推荐

椒农的日子 真红火!

近日,长丰县朱巷镇丁氏梦园扶贫产业园内,村民正采摘辣椒。据了解,该产业园采取土地入股、劳动务工、技术指导、订单合作...

长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做情绪的主人2019-08-09 11:43
猜你喜欢:
评论:(却被发现很好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