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长丰县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有章可循”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8-13 05: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长丰县获悉,该县近日出台《长丰县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实施细则》,有力推动全县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置工作有效开展。

据了解,根据该细则,长丰县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坚持“群众参与、有偿回收、集中处理”原则,通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药废弃塑料瓶(袋)、玻璃瓶以及包装袋(桶)等定点回收、分类和集中处置工作,建立以“主体回收、市场运作、财政奖补、属地管理、专业处置”为主要模式的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置体系,今年力争全县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率达60%以上,无害化处置率达100%。

“此次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实行资金补贴政策,由县级财政安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奖补资金,资金数额按照市级奖补资金1∶1比例配套。”长丰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为了扎实推进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长丰县加强对农药包装废弃物乱丢乱弃危害性和安全处理重要性,及回收归集政策的宣传,同时组织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安全处理有关知识培训,营造全民参与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的工作氛围。

(杨维礼 张书东 记者 韩婷婷)

新闻推荐

做情绪的主人

听过这样一则小故事:著名作家哈理斯和朋友在报摊上买报纸,朋友礼貌地摊贩说了声“谢谢”,但摊贩冷脸相对,一言不发。哈理斯问...

长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丰县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有章可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