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看,双凤的生活多姿多彩 摄影家走进双凤经开区社区采风 感受独特魅力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8-16 00:54   https://www.yybnet.net/

○社区阅读空间大人小孩在一起看书学习

○共和城社区群众自娱自乐演唱黄梅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成立26周年。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长丰县委宣传部、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举办“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摄影、征文大赛活动。

8月13日,在合肥晚报和双凤经济开发区组织下,摄影家们一起来到了双凤经济开发区共和城社区,深刻感受到百姓的美好生活,感叹居民所住的清新美丽环境。他们不仅用相机随时抓拍居民的安逸,更是用无人机全方位展示社区周围环境的自然美。

摄影家们先来到了共和城社区廉政文化公园,公园虽然不大,但是健身器材,儿童娱乐设施齐全。园中的一草一木,无一不渗透出文化的气息,一砖一石,无一不承载了文化的传承。公园里最为明显的一块石碑,记载的是庐剧的历史和特色,渗透出的是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漫步在共和城社区廉政文化公园,感受到的是城市景观一板一眼的规划,和自然景观的错落有致。

参观完共和城社区廉政文化公园的美景,摄影家们又来到了共和城社区为民服务中心感受共和城社区文化活动,在共和城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的门口,有一群老人带着孩子们正在乘凉,孩子们围在花坛边嬉戏,呼叫声此起彼伏,老人们一边手摇扇子,一边相互闲谈。这一幕正与陶渊明的《桃花源记》“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相照应。活动中心大厅的一楼,有四个满头白发的老人坐在长椅上,正好也坐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横幅标语下面。这一幅美好又幸福的画面自然也进入了善于捕捉的摄影家们的镜头里。

在共和城社区邻里中心,摄影家们感受到共和城居民热情如火的生活态度,亲眼目睹了居委会对居民的生活服务。

一边是热热闹闹拉着二胡,唱着黄梅戏,一边是安安静静剪着头发,说着家长里短,这一动一静吸引了摄影家们的目光,他们用独特的视角展现了共和城社区居民家庭幸福和生活美满。

参观完人文气息的共和城社区,摄影家们又来到了机械化的工业园,拍摄“人和·中国空气净化产业城”项目。人和集团是一家综合型民营企业集团,主要打造空气净化产业和精密制造的前端——钣金产业。集团在双凤开发区征地1200亩,建设“人和·中国空气净化产业城”项目。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将形成集空气净化成套设备生产制造、科技研发及配套为一体的产业城。

该企业的规模化和机械化让摄影家们赞不绝口,纷纷举起相机,记录下设备机械化的运作状态,传达他们对未来工业更加自动化、科技化的憧憬。刘明俊 实习生 李玉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文郑成功/图

新闻推荐

长丰县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有章可循”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长丰县获悉,该县近日出台《长丰县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实施细则》,有力推动全县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看,双凤的生活多姿多彩 摄影家走进双凤经开区社区采风 感受独特魅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