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长丰社区开展“文明养犬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8-16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孙彦妮)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养宠物狗的家庭也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犬吠声扰民、恶犬伤人等问题也日益显现,为进一步规范社区居民养犬行为,营造和谐文明的养犬氛围,根据《新区防控犬伤人专项行动犬只免疫实施方案》通知,8月13日,新区长丰社区开展了“文明养犬从我做起”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居民讲解狂犬病的传播途径,怎样预防狂犬病,被犬等动物咬伤之后如何处理,注射狂犬病疫苗的重要性等知识,同时还向居民介绍了在生活中如何预防被犬咬,如何管理好犬。并倡导辖区居民自觉维护社区环境,文明养犬。

文明养犬是对人和对狗最好的保护,通过此次“文明养犬从我做起”的法律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使大家认识到了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重要性,维护了辖区公共卫生安全,为广大居民创造了优良的人居环境。

新闻推荐

芡实丰收 农民增收

昨日,在长丰县下塘镇陶老坝水库下游一家庭农场,工人顶着烈日收获芡实。8月初,该农场400亩芡实进入采摘收获期,十几名工人...

长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做情绪的主人2019-08-09 11:43
猜你喜欢:
评论:(长丰社区开展“文明养犬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