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殡葬基本公共服务有哪些?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8-19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殡葬基本公共服务惠及千家万户,实施以来受到社会广泛认可和好评。该项惠民工程的服务对象有哪些?哪些项目的费用可减免?选择生态葬有何补助?对于群众关心的这些问题,市殡葬管理处一一进行了解答。

减免对象范围:具有本市户籍的城乡居民(含非农和农业户口);本地大中专院校全日制非本市户籍的学生;驻本地部队现役军人;与本地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1年以上、在本地居住的外来从业人员;取得本地居住证的人员;经民政部门认定的其他死亡人员。

减免项目:遗体接运、遗体冷藏存放、遗体火化、骨灰寄存、普通骨灰盒。

补助项目:骨灰江葬免费,财政补助一例江葬者1000元给予组织单位市殡仪馆;逝者选择不保留骨灰葬式花坛葬、森林葬的给予费用减免1000元/盒,选择节地葬式格位葬、草坪葬、树葬的给予费用减免500元/盒。

2013年4月1日,合肥市全面实施殡葬基本公共服务惠民工程。截至2018年底,共计减免惠民殡葬费用1.76亿元,惠及17.5万户,平均每户节省丧葬费用支出1000元左右。今年1至7月份,减免惠民殡葬费用2324万元,惠及20730户。

全市殡仪馆总台服务电话

合肥市殡仪馆:96399

肥东县殡仪馆:67713774

巢湖市殡仪馆:82317553

肥西县殡仪馆:68896200

庐江县殡仪馆:87771414

长丰县殡仪馆:66671194

长丰县新风殡仪馆:66471584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凝聚党群力量 推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 长丰(双凤)经开区梅冲湖社区开启“1+3+X”党建服务新模式

现代城市社区,居住人口较密集,且外来人口偏多。一般而言,居民与居民之间、居民与社区之间往来较少。这种情况下,很多时候社区...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殡葬基本公共服务有哪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