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青年骨干有担当 “氧”护生命保健康 市二院高压氧科荣膺2018年度“合肥市青年文明号”集体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8-20 08:52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2018年度“合肥市青年文明号”集体近日揭晓,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高压氧科等89个集体上榜。“青年文明号”评选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职工立足本职,努力创造一流的岗位业绩,彰显一流的形象风采。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高压氧科自2018年开始创建合肥市青年文明号以来,每一位成员积极参与和热情投入,让青年文明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完善组织结构搭建优质平台

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高压氧科是一个拥有高压氧病房、高压氧治疗中心、高压氧门诊、高压氧实验室等一套完善体系的综合性科室。作为合肥市属医院的唯一一家高压氧急危重症救治中心,承担着合肥绝大部分需要高压氧治疗的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工作。

加强道德建设,提高思想觉悟,是青年工作者在职业道路上能健康成长的重要基础。该科室历来重视对青年工作者的思想引领。为了加强对“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共青团“青年文明号”的先锋模范作用,首先必须完善组织结构。

科室特成立了以高压氧科副主任齐胤良为组长,高压氧科护士长童春香为副组长的“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小组。创建团队共拥有38名成员,35周岁以下人员29人,约占76%,是一支洋溢着青春气息和蓬勃朝气的年轻团队。

该科室历来重视青年工作者的政治思想教育及业务水平的磨练,而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则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为了保障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院团委特将创建活动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同时,科室还与省内多地县市级医院高压氧科结对帮扶,帮助其开展业务技能培训等团队活动。

营造创建氛围,成立特色团队

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高压氧科在2018年先后开设了两病区,开放病床75张,步入学科发展的快车道。宽敞明亮的工作环境、先进的仪器设备都让科室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在创建过程中,创建工作小组副组长、高压氧科护士长童春香于2019年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2012年7月,她在下班途中紧急施救车祸重伤者,被誉为“最美护士”。2014年3月5日,市二院成立以童春香名字命名的爱心团队——“春香爱心团队”。此后,该院每天都有志愿者穿梭在医院各窗口,提供健康咨询,帮老弱残重患者代办手续等。“春香爱心团队”还开展下乡义诊、慰问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多年来先后在肥东、长丰、庐江、定远、无为开展下乡义诊近百次,为数万名群众提供了义诊服务。

如今,五年的时间,“春香爱心团队”的成员已经从六百多名基础队员壮大到了全院医护人员,“春香爱心团队”也已经成为在省内叫得响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提升业务能力“氧护”患者健康

提高青年工作者的业务能力一直是创建团队的工作重点。自科室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在各项工作领域中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7年4月,齐胤良等获得“合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17年5月,童春香当选“安徽省先进护理工作者”;2019年2月,童春香当选“全国岗位学雷锋示范标兵”。通过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使得高压氧科医护人员特别是青年工作者工作干劲十足,医疗业务水平、群众满意度、社会影响力有了显著的提升。

同时,努力丰富创建载体,开展各类团队活动,如“新春送温暖”“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卫生服务进社区”等丰富的活动;组织岗位优秀青年成立青年突击队。面对公共突发事件时,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内集结赶赴救治,得到了院领导和群众的好评。随着创建活动的开展,该科青年成员的工作面貌有了质的改善,业务能力也有显著提高,科室亦多次被媒体报道宣传。

在以后的工作中,合肥市二院高压氧科将一如既往地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同日常医疗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创新,付诸实践,秉持“激扬青春保健康,挥洒激情促发展”的理念,时刻“氧”护患者健康。朱沛炎 王刚/文 庄道龙/摄

新闻推荐

扫下二维码或能追溯房子质量 合肥保障房今后都要用装配式技术建造

本报讯8月14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合肥正式出台实施意见推进建筑产业化发展,促进大建设高质量发展。从明年起,包含...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美丽乡村 好风光2019-08-17 05:05
猜你喜欢:
评论:(青年骨干有担当 “氧”护生命保健康 市二院高压氧科荣膺2018年度“合肥市青年文明号”集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