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长丰:加快打造区域制造强县

来源:合肥日报 2019-10-09 05:03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长丰县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认真贯彻制造强省战略,主动对接合肥都市圈资源,加快打造区域制造强县。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县实现GDP增长9.1%。1~8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5%,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35%,财政收入增长7%。

优质产业平台迸发强劲动能

金秋十月,走进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展现在眼前的是宽阔的道路、现代化的厂房,车辆往来有序。在京东“亚洲一号”分拣中心,高度智能化的分拣流水线,每天分拣量可达到90万件;恒鑫环保研发生产的聚乳酸绿色包装产品畅销海内外,产品供应麦当劳、肯德基等知名企业……

今年国庆期间,园区内的企业车间依旧“热火朝天”。在合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液态奶车间负责人李松和同事们坚守岗位一线,连续加班7天,按时高质量完成生产包装任务。记者了解到,在该公司引进的国际先进生产线上,风味酸奶、纯牛奶、优酸乳、早餐奶、豆奶等液态奶及冷饮产品广受欢迎,极大地带动合肥地区养殖业、种植业、包装业、运输业、零售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2018年公司产值突破30亿元。

一直以来,长丰县不断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鼓励园区企业加快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引领产业创新发展,已形成节能环保、先进制造、生物医药、食品及农副产品深加工等主导产业。截至目前,园区已累计引进各类项目800余个,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9家,集聚了鸿路集团、伊利集团、万和集团、荣事达集团、京东集团、苏宁云商、万达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

由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重点打造的“硬件+软件+平台+生态”四位一体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荣事达智能家居全价值链双创中心尤为受到关注。其中,400个产品项目库得以建立,80多家合作企业纷纷落地,创造了创业项目100%存活的奇迹。

据了解,长丰县聚力整合提升全县工业园区,打造沪苏浙产业转移“一区多园”承接平台。其中,双凤主园区重点布局高端制造、高新技术、产业龙头及现代服务业,岗集、下塘、吴山等分园区着力发展汽车零部件、现代物流、智能家居、集成电路、新型建材等主导产业。

与此同时,长丰县引进华夏幸福、中南高科等一批“老母鸡”式平台企业,以商招商、合作多赢,对接承载长三角优势资源,先后引进80多个优质项目落户长丰。同时该县坚定决心、腾笼换鸟,以日均1万平方米的速度推进大拆迁,为高质量发展腾出空间。近5年,该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5.4个百分点。

转型创新,产业发展结硕果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增加内生动力,长丰县新旧动能加速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老牌钢结构生产企业,安徽鸿路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2年落户长丰,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下转2版)

新闻推荐

文明创建从城市示范向全域覆盖 合肥计划3年新增乡村道路绿色长廊10000公里

9月26日,江淮晨报记者从合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

长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长丰:加快打造区域制造强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