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安徽省农商银行上线“云缴费” 方便客户缴纳水电燃气等生活费用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1-10 15:2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方便客户缴纳水电燃气等生活费用

■本报记者李晓磊通讯员李松珀朱斌娣阮怀兴

开学缴学费要到学校排长队?物业费得去物业中心跑一趟?缴纳党费、水电费、交通罚款得相关部门走一遭?您还在为缴纳各种费用而东奔西走吗?别麻烦了!用安徽省农商银行系统的“云缴费”平台吧,与百姓息息相关的生活缴费均可动动手指、轻松缴纳。

日前,记者从省联社获悉,为了向安徽省城乡居民提供贴心、便捷的金融服务,此前,安徽省农商银行系统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整合民生领域的各类缴费项目,创新推出惠民服务系统——“云缴费”,打造集教育缴费、物业缴费、居民生活缴费、行政事业收费等服务于一体的便民缴费平台,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轻松缴费,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线上缴费更方便“如今线上缴费日益普及,水、电、燃气、宽带、交通罚款等线上缴费的需求不断高涨,为了更好地方便群众,我系统从2018年10月启动‘云缴费’平台的建设。 ”省联社电子银行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据《2018年中国便民缴费行业白皮书》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大陆生活缴费行业市场规模达5.79万亿元,同比增长9.4%,生活缴费行业进入稳定发展阶段,线上缴费人群比例达到53.0%。

为了让安徽农金客户畅享“指尖自由,缴费无忧”,安徽省农商银行系统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与银联、省内公缴机构等合作开展公共事业缴费业务,实现缴费业务统一接入和渠道统一管理,整合了基础民生、社会服务、行业管理、政府管理类等便民缴费服务项目达13个大类,基本覆盖了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动动手指完成缴费

“这个云缴费平台挺方便,缴费渠道也多元化。有了它,家长哪怕白天忙忘了,晚上回家也能线上随时缴费。 ”2019年12月26日,在黄山新教育学校的家长会上,一位学生家长表示,过去一到开学,自己都得到学校排队缴纳学费。 2020年,他只需拿着手机点一点,学费就能轻松搞掂。

黄山新教育学校是休宁县一所民办私立学校,目前在校学生2200多名。2019年12月,在休宁农商银行的大力推广之下,“云缴费”项目正式在黄山新教育学校上线运行。运行后,该校2020年春节学费缴纳将通过“云缴费”收取,不仅方便了学生家长随时、随心缴费,也提高了学校学费收取的效率。

记者了解到,目前“云缴费”平台有三种缴费渠道:手机银行渠道、微信银行以及二维码入口渠道。手机银行缴纳,可打开“安徽农金”APP,通过“全部”点击进入“生活”板块,会出现“云缴费”服务,打开页面后,客户自主选择党团费、物业费、学费、医保、社保等缴费项目;微信公众号需要客户关注“安徽农金电子银行”后,点击页面下方的“微服务”,进入“云缴费”页面后,支付相关费用;二维码则需要客户用手机直接“扫一扫”缴费的二维码通道,就能轻松完成缴纳。党费、新农合医保也能轻松缴

“各位党员,本月党费信息已上传,请各位及时通过云缴费平台缴纳。 ”2019年12月27日,长丰农商银行党员微信群里,一句温馨提醒后,不到20分钟,党员们便纷纷回复“已缴纳”。长丰农商银行目前共有党员301人,其中在职党员213人,离退休党员88人,离退休党员占全体党员总数的近三分之一。对于年迈的离退休党员来说,身体不适、居住较远都让每月一次的党费缴纳变得麻烦。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长丰农商银行积极运用省联社“云缴费”渠道,打造了“互联网+党费”的“云缴费”平台,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可通过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等方式在线缴纳党费。 2019年12月底,该行所有党员都通过“云缴费”成功缴纳了党费,离退休党员们也为此纷纷点赞。

在郎溪,新农合医保缴费也可以点点手机轻松实现。为了解决农村新农合缴费的困难与不便,去年郎溪农商银行立即开展“云缴费”平台的先行先试工作,主动与郎溪县医疗保障局、郎溪国税局洽谈,积极对接“医保缴费”数据,方便农民缴费。

截至2020年1月7日,全省累计有78家机构(含省联社)签约有效缴费单位309户;缴费种类涵盖党费、团费、学费、物业费、水费、医保、社保等多个场景,基本涵盖了城乡居民的生活缴费需求。下一步,全省农商银行将在这一领域持续发力,争取实现全省民生缴费业务全覆盖,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便捷、实用的金融服务。

新闻推荐

结对共建同发展 合作双赢提品质 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与长丰县阿奎利亚学校举行结对签约仪式

1月3日上午,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与长丰县阿奎利亚学校结对签约仪式在四十五中六安路校区举行,姚剑校长和夏卫兵校长分别...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农商银行上线“云缴费” 方便客户缴纳水电燃气等生活费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