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安徽十大考古新发现发布 合肥市肥西三官庙遗址、长丰埠里墓群入选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1-14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日上午,“2018~2019年安徽十大考古新发现”名单发布,合肥市肥西三官庙遗址、长丰埠里墓群两处项目入选。

据了解,由省文物局主办的“2018~2019年安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活动邀请多位省内外权威专家学者担任评委,最终评选结果为:东至华龙洞遗址、萧县金寨遗址、桐城魏庄遗址、肥西三官庙遗址、阜南迎水寺遗址、寿县西圈墓地、繁昌窑遗址、长丰埠里墓群、凤阳明中都外金水桥遗址、濉溪长丰街明清酿酒作坊群遗址(排名按照遗址年代顺序)。

其中,肥西三官庙发现了夏代晚期重要聚落遗址,出土18件夏代晚期二里头时期的青铜器,是全国范围内除二里头遗址之外发现这一时期青铜器最多的地点,也是夏文化考古的重要收获;长丰埠里墓群是安徽省首次科学发掘的北宋时期高等级家族墓地,是宋代建筑考古的重要遗存,出土文物丰富、精美,为研究安徽省北宋时期区域政治、经济、文化提供了大量珍贵资料。

据悉,省文物局将开展考古资料整理,加强学术研究,早日出版考古发掘报告,同时做好保护工作,并加强利用,为发展地方旅游、提升地方知名度提供重要机遇和条件。

(记者 韩婷婷)

新闻推荐

合肥献血达人入选“安徽好人”

本报讯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近日,2019年11月份“安徽好人”名单揭晓,长丰县造甲乡城管中队队员徐兵荣登榜单。去年8...

长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十大考古新发现发布 合肥市肥西三官庙遗址、长丰埠里墓群入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