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售粮先忧后喜,咋回事?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1-14 10:12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陆杨

长丰县杨庙镇种粮大户董杰 2019年在当地种了 200亩杂交水稻,总产量约20万斤。前不久,准备卖粮的他,看到当地一处粮库外排成长队的卖粮场面后,开始为自家堆成山的粮食发愁。

“我们这有一处粮库已经收满了,另一处粮库外很多卖粮大货车整天排队,听说粮库现在不收我们这种小规模种粮户的粮食了。 ”近日,董杰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投诉”当地粮库没有敞开收购粮食。

董杰听到的传言是否属实呢?记者注意到,安徽省有关部门多次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粮库优先收购农户、种粮大户和新型粮食生产经营主体的粮食。显然,传言真实性不高。为此,记者建议董杰亲自拉粮食去试试看。 1月9日一大早,董杰打电话告诉记者,他在8日下午开着手扶拖拉机,拉着2万斤粮食到了当地的粮库成功卖出了粮食,“价格也是每斤1.26元。 ”

“我们去的比较迟,本以为要排队。没想到刚到粮库,工作人员就通知我们往里开,很快就把我们的粮食卸完称重。 ”董杰激动地表示,粮库方面开辟绿色通道,让自己后来居上,他感到受宠若惊, “真没想到卖粮这么方便。 ”

1月9日,记者联系了位于杨庙镇的长丰县省级粮食储备库负责人孟凡。他告诉记者,由于持续阴雨天气,当地粮库的确出现了排队卖粮的局面,但排队的只是一些大货车,“只要有散户来卖粮,肯定优先收购。 ”

针对董杰听到的传言,孟凡表示,种粮大户应当从正规渠道获取卖粮信息,切勿听信传言。据介绍,今年,安徽省推广智慧皖粮收购APP(售粮通)给广大农户提供卖粮服务。农户遇到卖粮问题,也可以通过“12325”热线和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的监督举报电话,及时投诉举报。

新闻推荐

奋斗新征程 追梦新时代 解读长丰县《政府工作报告》之2020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超前谋划“十四五”发展、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

长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售粮先忧后喜,咋回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