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安徽省25县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1-14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冯长福)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全国第四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名单,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长丰县、凤台县、桐城市、来安县、灵璧县、怀远县、阜阳市颍州区等8县榜上有名。同时,全国首次公布5个整建制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的设区市,安徽省亳州市位列其中。截至目前,安徽省已有1市25县(市、区)成为全国率先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市、县。

据省农业农村厅农机管理处处长陈发明介绍,2015年以来,中央财政累计投入安徽省1000余万元,省财政每年投入500余万元用于各地开展水稻、玉米、大豆等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片建设和农机化技术集成示范推广。省农业农村厅印发了 《安徽省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实施方案》,并成立省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专家指导组,形成8个区域性生产技术模式。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围绕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总要求,以水稻、小麦、玉米、马铃薯、大豆、油菜、花生、棉花等八大作物为重点,以耕整地、播种、植保、收获、烘干和秸秆处理为生产主要环节,大力推广先进适用农机化技术及装备,培育壮大农机服务市场主体,探索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

陈发明表示,预计2019年底,全省农机总动力达到6700万千瓦,比2015年增长16%。大中型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水稻插秧机保有量分别达到23.8万台、22.3万台、4.15万台,同比分别增长32.2%、28.1%和50.9%。全省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0%,比2015年的71.6%提高8.4个百分点。

2019年,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要求,深入实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到2025年底创建40个整体推进示范县,引导有条件的地区整建制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

新闻推荐

安徽省首批“十大考古新发现”出炉

昨日上午,由省文物局主办、安徽发布协办,省考古学会、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等单位承办的“2018-2019年安徽十大考古新发现”结...

长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25县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