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马郢乡村春晚明日盛大开演 赏民俗、看晚会、打年货、集五福,刷爆朋友圈的村晚等你来嗨!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1-17 07:39   https://www.yybnet.net/

这几天的朋友圈有没有被一段红红火火的视频刷爆?有没有被视频里年货堆成山、非遗掌中玩的场面所震撼?想不想一起来现场感受乡间文化的纯真与热闹?1月18日,也就是明天,2020安徽省乡村春晚合肥市长丰县杨庙镇马郢社区专场即将盛大开演。快收下这份攻略,在好吃好玩又好看的田园春节里一次嗨过瘾!

上千米踩街表演拍照摄影玩不停

每当电视上放着赶庙会、过春节,街头巷尾的杂耍技人们踩着高跷,喷着火龙时,电视机前的我们总是很向往这样的热闹场景。为了满足大家心底里对传统节日喜庆氛围的期待,明日,马郢为游客们安排了上千米的沿街民俗表演。让来马郢体验乡村春晚的游客,都能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民间文化的魅力。

对这些民俗演出感兴趣的游客,别忘了在13:30守在马郢村口,与锣鼓队一起热热闹闹走起来。此时你可以高高举起手机、相机,不论是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还是充满民族特色的服装道具,都能让你成为这个周末朋友圈“获赞王”。几十位“身怀绝技”的民间表演艺术家们,将会一边走向马郢小剧场,一边停下来与周围的游客互动。划旱船、舞龙舞狮、踩高跷,几十种电视上的招牌杂耍,在超过1公里的乡村小道上,让你近距离感受过节的气氛。

赏玩非遗看晚会歌舞不停超好看

先跟着民俗展演队伍一起,将体内的动感细胞调动起来,再随着舞狮的步伐一起走向马郢小剧场。在这块社区里的“小高地”上,不仅有精心设计的马郢村晚汇演,还有超30种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足以大饱眼福。

先把马郢当地的农副产品贡鹅、草莓等原生态美食一次尝个遍,再看一看马郢当地的文创商品,感受一下广大农民的创意和情怀,再让捏面人的非遗传承人给自己和家人做一个造型逼真的面塑,还可在核雕上刻下新年寄语,将对家人的祝福和对孩子的勉励都刻在坚固的核桃上……这些都是新年之初最有创意的仪式感。

在眼花缭乱的非遗手艺中,千万别忘了14:30开场的乡村春晚。村民们自己编排的歌舞,将温馨而淳朴的农家生活如诗如画般展现出来。市、县文化馆的专业演员们,纷纷用优美的舞姿、嘹亮的嗓音,唱出大家对新年的期许。魔术表演、川剧变脸以及小丑献礼,更是让人一刻也挪不开眼。这样“味道正宗”的乡村春晚,还不赶紧“咔咔咔”来几张,在朋友圈里炫耀一番?

横扫年货带回家五福游戏迎新年

春节前来马郢,怎么能不精挑细选一些土特产带回家过年呢?地道Q弹的马郢粉丝,村里自然生长的土鸡和鸡蛋,还有长丰草莓、庄墓圆子等驰名大江南北的当地特色年货,不赶紧抢购一波!此外,为了让广大游客的购物欲和实惠得到大满足,此次春晚活动现场还将有22家本地农户推出低于市场价的自家主打蔬菜,几十元一盒的蔬菜大礼包,满足你一口吃下霜打的青菜、乌菜、小白菜的吃货欲望。

悄悄告诉你,来马郢过大年还有一个隐藏玩法,那就是村里暗含了5个福气打卡点,快来一起积累新一年的好运气!攻略已经做好了,先去书法展台,执笔画出自己的创意“中国福”;再找到剪纸达人,剪出一幅独一无二的“传统幅”;带着孩子去糖画老人那,一笔画出新年“好口福”;顺便用面塑捏出一个“全家福”。最后,活动现场,还将有上百个小“福字”免费发放,等这些福完整地拼凑在一起,2020年的“五福”也就完美诞生了。

就在明天,快带上相机,攒好搬年货的体力,和我们一起下到乡村、走入田间,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淳朴的喜悦。在吃喝玩乐中,探寻传统文化的踪影;趁着春节的美好氛围,开启一场充满文化气息的旅行吧!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新闻推荐

安徽首批“十大考古新发现”公布 合肥周边多个项目入选

本报讯(通讯员程蓓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王素英文/摄)1月13日上午,由省文物局主办、安徽发布协办,省考古学会、省文物考古研究所...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郢乡村春晚明日盛大开演 赏民俗、看晚会、打年货、集五福,刷爆朋友圈的村晚等你来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