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大屏小屏”齐发力 全媒体传播战“疫”声音 长丰县融媒体中心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3-25 00:48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发生以来,长丰县融媒体中心立即启动应急报道模式,党员记者带头采访,全员参与报道。可以说是“大屏小屏”齐发力,手机端多种形式“齐发声”,采访并发布了大量有大局观、有温度、有深度、有影响的“疫”线故事。

先声夺人全员报道迅速进入应急报道“模式”

在这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长丰县融媒体中心新闻部紧急启动应急宣传机制,按照全媒调度、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的要求,对疫情防控宣传报道进行了策划、部署和落实,做到早部署、快行动、精准发声。

1月24日,农历除夕,晚上18时22分,正是万家团圆时,长丰县融媒体中心利用长丰云APP及时发布安徽省卫健委《致全省人民的倡议书》并转发了央视网推送的信息《远离新型冠病毒,这些防护请做到》,第一时间通过新媒体发布新冠肺炎防控要求和防护措施

当晚23点52分,鼠年将至,利用拜年信息,在新闻部采编工作群对疫情防控宣传作了应急安排。仅仅休息大年三十这一天,新闻采编播人员陆续返岗、集结,将春节模式、休假状态调到工作模式、战斗状态。记者到“疫”线,用一次次“逆行”带回及时、准确、安定人心的“疫”线消息;编辑、制作人员、播音员枕戈待旦,及时发布。

党员记者带头采访挖出“疫”线深度好故事

面对繁重的宣传工作任务,新闻部采编播人员把抗击疫情宣传工作作为践行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等“四力”活动的考场和战场,勇于担当。其中,党员记者主动克服困难,坚守阵地,以初心使命和担当负责的勇气,冲在了新闻宣传阵地的“疫”线,采访并发布了大量有大局观、有温度、有深度的“疫”线故事。

党员记者何亮告别即将临产的妻子,迅速投入到疫情宣传报道工作中,下乡进村、走进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点,及时准确、全面报道各级各部门的防控举措,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等坚守一线、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

面对召唤,党员记者吴家金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连夜冒雪从外地赶回工作岗位,及时报道党委、政府积极作为、靠前指挥,众志成城战“疫”线,传递出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连续奋战,加班加点,没有休息一天,无暇陪伴两个年幼的女儿。

立足全媒体矩阵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在疫情报道中,长丰县融媒体中心创新理念,立足新媒体矩阵主战场,充分发挥新媒体的融合功能,打好立体宣传主动仗。“大屏小屏”齐发力,通过电视端、手机端多种形式“齐发声”,按照各平台的功能定位,适时推出H5、海报、视频等形式稿件,丰富宣传报道形式,为这场“全民战争”鼓与呼。

截至3月23日24时,长丰县融媒体中心累计在长丰云APP推送374条,电视新闻播出349条;电视新闻县外媒体推送129条,发布省市指令性宣传119条;幸福长丰官方抖音发布143条, 总点击量324.5万,其中,63条点击量超万,单条最高点击量达42.8万。

战“疫”不结束,宣传不停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该县融媒体中心新闻工作者守正创新、凝心聚力,通过广泛、及时的疫情防控宣传,使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得到了加强;通过权威信息的发布,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通过打通防“疫”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全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全县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履行了媒体人的使命与担当。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家静

新闻推荐

安徽电力扶贫装机规模居全国前列 今年将帮助更多贫困户升级改造电网

今年,全省将完成119个贫困村电网的升级改造,电力扶贫装机规模达到全国前列。近日,记者从国网安徽电力获悉,对2020年扶贫...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屏小屏”齐发力 全媒体传播战“疫”声音 长丰县融媒体中心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