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合肥计划整治 5000个以上“带病”窨井 提高行车舒适度和市民出行安全感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3-30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全市整治“带病”窨井将不少于5000个,进一步提升城市街头设施完好水平。近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2020年度合肥市城市窨井设施整治提升方案》正式印发,提高行车舒适度和市民出行安全感,打造生态宜居的长三角副中心城市。

缺损、沉陷等有隐患的井盖都要换

2020年,合肥将全面整治城市道路病害窨井,通过示范引导、整治提升、推广宽边防沉降井盖等措施,使道路范围内城市窨井设施完好率达到97%以上,全市全年整治提升病害窨井不少于5000个。依据轻重缓急安排整治计划,提升路段应以城市出入口、敏感区域、城市快速路、主干道为优先。

同时,在市民身边着力打造一批窨井提升标准示范路。10月底前,市、区市政设施管理部门完成4条示范路窨井设施整治提升任务;9月底前,肥东、肥西、长丰、庐江、巢湖、安巢经开区市政设施管理部门完成2条示范路窨井设施整治提升任务。

建设部门将对各县(市)、区辖区城镇道路进行巡查体检,现有道路上缺损、沉陷、凸起等存在安全隐患的井盖一律更换新型宽边井盖,由产权单位负责提供合格的新型宽边井盖并委托道路管养单位更换,井盖质量必须符合防盗、防噪音、防沉降、防坠落、防位移的最新标准要求。

无物业管理小区

由辖区主管机构出钱治理

按照计划,从即日起,各县(市)、区窨井设施处置机构及各窨井设施产权单位,组织人员对全市道路范围内病害窨井,包括井盖不平顺超过1厘米、位移、跳动及井周损坏等开展普查。制定整治工作计划,建立“清单销号”制度,对每处病害窨井进行编号,记录详细位置,拍摄处置前照片,排查结果报送城市窨井设施监督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

4月15日至11月20日为整治实施阶段,各单位依据普查结果,对照清单逐一整治。注意先重后轻整治顺序,对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扰民的病害井盖先行整治;整治过程中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原则上夜间(22:00-5:00)施工。在活动开展期间,需要保障好提升路段井内及地下管线施工安全。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吴奇)

新闻推荐

魔性“绕圈圈” 还走“S“型 为逃避处罚,一超限超载驾驶员与治超执法人员玩起躲猫猫,最终被拘留并罚款

本报讯(记者王玲)3月12日凌晨,一辆六轴货车在遇排查时不仅不停车,还满载货物超速逃窜,最终被堵在水家湖草莓批发市场门口,经淮...

长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计划整治 5000个以上“带病”窨井 提高行车舒适度和市民出行安全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